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卡地亞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珠寶2018年新款、入門經典款、高級珠寶款…三種風格與細節全紀錄!

有點萌有點野、優雅又高貴…Panthère de Cartier系列描繪美洲豹各種迷人體態,是Cartier最重要的經典系列之一。
【試戴報告】卡地亞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系列珠寶2018年新款、入門經典款、高級珠寶款…三種風格與細節全紀錄!

Text/Kate  Photo/Cartier、Kate

 

首件作品

1914年,Louis Cartier向插畫家George Barbier訂製了一幅「美洲豹之女」(Lady of the Panther)的畫作,用來當作展覽邀請卡。這幅優雅的繪圖採用Art Dec風格,一位年輕女子身著Paul Poiret設計的長袍,美洲豹則躺在她的腳邊作為背景的一部分。同年,黑白相間的豹紋圖樣成為Cartier的裝飾元素之一,出現在女用腕錶上,這是美洲豹斑點圖樣的首次出現。

 

特殊工法

一開始的美洲豹多以平面的型態呈現;多年後,隨著珠寶技藝的成熟,也再發展出擁有360度立體型態的作品。其中,以「毛皮鑲嵌」技術的運用尤為重要,搭配全鑲嵌雕刻、裝飾縞瑪瑙等等工法,不只讓美洲豹顯得栩栩如生,也饒富品牌風格辨識。

 

動物專家

以動物作為珠寶設計主軸是很常見的手法,而它的難度在於如何掌握其神韻與比例。這一點,據聞Cartier還成立了專門觀察美洲豹生態的團隊,只為了精進對美洲豹各種姿態與表情的細膩刻畫,非常厲害!

 

全系列試戴

疾奔、吼嘯、跳躍、直立、盤據的體態,可愛或霸氣十足的五官表情,寫實立體或抽象斑紋的風格,大豹或小豹…美洲豹的多變樣貌都能在Panthère de Cartier當中找到,從10萬元以下的入門款到千萬以上的高級珠寶都有,絕對是風格最多樣的珠寶系列。

 

2018年主打新款

最新款「Panthere Lovée纏繞的豹」推出手環與戒指,K金款以K金打造主體,縞瑪瑙搭配黑色真漆描繪豹紋,眼睛則以綠色的沙弗萊石來點綴;鋪鑽款以縞瑪瑙描繪豹紋,眼睛是祖母綠。另一新款是神情較為溫和的「Sweet Demoiselle趴豹」項鍊與手鍊,預計將在11月正式上市。

 

入門款推薦

偏好經典或可愛風格的人,不妨參考美洲豹系列當中的「芭蕾舞豹」作品,以玫瑰金打造前腳交叉、身形稍微圓潤的豹,搭配黑色真漆與沙弗來石,手鍊售價大約台幣88,000、項鍊約台幣92,000,是此系列最容易入手的兩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