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復古又摩登!入手Boucheron寶詩龍Serpent Bohème系列珠寶的3個絕佳理由

Boucheron品牌創意設計總監Claire Choisne曾經在接受《美麗佳人》採訪時這麼說:「Serpent Bohème是我最喜歡的系列作品之一,它完美融合復古風格和摩登品味,你不只可以穿晚禮服配戴,同時也可以與牛仔褲穿搭!」以下來感受它的魅力。
試戴報告│復古又摩登!入手Boucheron寶詩龍Serpent Bohème系列珠寶的3個絕佳理由

Boucheron寶詩龍Serpent Bohème系列珠寶:

亮點1. 靈感與精神

Boucheron寶詩龍首件以Serpent(法文原意為「蛇」)命名的蛇形珠寶設計手稿初見於1878年;爾後,品牌創始人Frédéric Boucheron曾於1888年出發旅行前夕,送給妻子Gabrielle一條鑽石蛇形項鍊,做為守護妻子的護身符,自此蛇形不只成為Boucheron的重要符碼,更是核心系列之一。而以蛇形延伸的「Serpent Bohème」系列在1968年推出,是品牌對當時70年代波希米亞風格與精神的設計感觸,希望為女性打造能自由穿戴、超越搭配或時空限制的日常珠寶。


亮點2. 寶石與款式

新年一開春,Boucheron再為系列添彩色寶石,如粉紅碧璽、玫瑰榴石、孔雀石,以色彩繽紛的彩色寶石為軸心,帶來夢幻清透的色彩與多變樣貌。品牌創意設計總監Claire Choisne就說:「我在檔案資料庫中,發現了不少自1974年以來的Serpent Bohème系列以蛋面切割的彩色寶石來創作,我希望能以現代的手法來重現這樣的靈感。因此,我們選擇多面向切割的彩色寶石重新演繹這個品牌經典標誌。」另外則是款式的變化萬千,從吊墜、手鍊、手環、單個耳釘、能變換不同穿戴法的墜飾耳環、戒指、開放式戒指、胸針、腕錶再到頭飾,入門再到頂級...,可說是品項最齊全的系列之一,讓人發揮穿搭創意。




亮點3. 工藝重點細節

「The Drop Motif 水滴造型」寶石以水滴型呈現,是抽象化的蛇形頭部象徵,鑲嵌方式也頗有趣味,鏤空的鑲嵌方式讓光線能夠完全穿透,並以多切面的切割方式處理,展現清透的質地,也更顯得活潑有朝氣。「The Twisted Chain 扭結鍊條」金屬手鍊或項鍊皆以兩股交纏的扭鎖的方式手工製作,呼應來自蛇的靈感。或以「The Sculpted Gold金工工藝」,利用槌子和鑿刀將金屬推塑成型,呈現蛇身的鱗片紋理。售價大約台幣5萬起跳,就能入手Boucheron法系頂級珠寶品牌的絕佳設計作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