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第一次買珍珠就上手!1.6萬起就能收5件時髦珍珠單品盤點(附影片

不同於閃亮高調的鑽石或寶石,來自海洋之母的產物:珍珠,以它珠圓玉潤的外表,曖曖內含光的美好氣質,散發獨有氣度,擄獲偏愛低調優雅風格的你。

Text/Kate Photo/DR

第一次買珍珠就上手!1.6萬起就能收5件時髦珍珠單品盤點(附影片

挑選珠寶向來是件相當主觀的事,何不首先設下預算門檻,再來釐清個人對珍珠的偏好,比如顏色、尺寸與比例。不同品種、等級的珍珠,會有不同的顏色、大小...等等特質,這些看似微妙的差別,其實也都會反映在價格上。


台幣1.6萬就能收的5件百搭雋永「單顆珍珠」

在合理的預算範圍內,大小適中的日本珠,或是單顆珍珠會是相較之下較為容易下手的。以耳環來說,MIKIMOTO一款可在單顆耳針與垂墜式耳環之間變換,並可混搭耳針與耳扣的珍珠耳環,就相當值得推薦MIKIMOTO珍珠耳環18K白金搭配日本Akoya珍珠建議售價23,000元。Lucky Motif系列以大小不一、共7顆日本Akoya珍珠排組出馬蹄鐵造型的墜鍊 ,除了有可愛外表與幸運寓意,也頗適合與其他項鍊層次搭配MIKIMOTO 日本Akoya珍珠馬蹄鐵造型墜鍊 18K黃金鍊,建議售價NT$29,000元)。若是偏愛手鍊?也能在2022年最新作品中找到單顆珍珠+鑽石MIKIMOTO珍珠鑽石手鍊18K白金鏈結鑲嵌一顆鑽石總重約0.02克拉,搭配日本Akoya珍珠尺寸約5.00mm,參考價格NT$ 23,000或雙顆珍珠MIKIMOTO珍珠手鍊18K黃金鏈結,搭配日本Akoya珍珠(尺寸約5.00-6.00mm),參考價格NT$ 16,000的變化款。同樣也是2022新品,三顆小小珍珠戒指(MIKIMOTO珍珠戒指18K黃金搭配日本Akoya珍珠(尺寸約3.75-4.00mm),參考價格NT$ 22,000)也不失為入手佳選!

延伸閱讀



MIKIMOTO 2022新品珍珠鑽石手鍊 (另有18K黃金款)
MIKIMOTO 2022新品珍珠鑽石手鍊 (另有18K黃金款)


MIKIMOTO 2022新品珍珠手鍊 (另有18K白金款)
MIKIMOTO 2022新品珍珠手鍊 (另有18K白金款)

MIKIMOTO 2022新品珍珠戒指 (另有18K白金款)
MIKIMOTO 2022新品珍珠戒指 (另有18K白金款)


追加預算?必入手這2款經典珍珠「墜鍊與串鍊」

依養殖母貝種類的不同,珍珠可分為日本殖珠、白南洋珠、黑南洋珠、淡水珍珠、海螺珍珠等。MIKIMOTO進一步解釋:南洋珠多為直徑超過1公分的大顆珍珠,銀白色以外,黃金珠也頗受歡迎;黑南洋珠多採集自大溪地群島近海,有灰至黑不同的顏色,也有稀有的孔雀綠色。而若你是珍珠高段班,且與能力可追加預算,非常推薦入手一款品質優良、細膩做工的單顆珍珠墜鍊MIKIMOTO日本Akoya珍珠單珠墜鍊全系列建議售價NT$10,000元起,或是更加大氣的整串珍珠串鍊,基本款作品的建議售價會依珍珠大小以及串鍊長度而有所不同日本Akoya珍珠,直徑5-5.49mm、鑽石、18K白金的珍珠串鍊建議售價101,000元,MIKIMOTO的珍珠串鍊也向來皆搭配了金質釦頭,可隨意轉動任一處,並變化出單圈長鍊或雙圈短鍊的形式。

延伸閱讀


挑選珍珠的5個必懂關鍵

1. 光澤與顏色。

這是決定品質價格的最重要關鍵因素

2. 尺寸。

日本殖珠與淡水珠大約直徑2-10mm,南洋珠約10mm以上,黑珍珠則是8mm以上。

3. 厚度。

珍珠層的厚度要適當,太厚不夠透亮

4. 形狀。

珍珠形狀越接近正圓越好,不規則形狀的巴洛克珠),也有其魅力。

5. 表面。

要注意是否有瑕疵或氣泡突出等。

延伸閱讀

 

珍珠保養的4大要訣

1. 寶石與珍珠應該開收納以避免刮傷。

2. 每次配戴之後要以軟布輕拭再收納。

3. 經常配戴是常保珍珠光澤的最佳方法。

4. 珍珠怕酸也怕鹼,最好避免香水或髮品的直接接觸。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