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Bulgari寶格麗Serpenti Viper系列珠寶,抽象蛇鱗造型、輕巧簡約、超好混搭!

Serpenti蛇型的珠寶系列絕對是首次入手Bulgari寶格麗的最經典選擇之一!而自2017年首次面世、以蛇腹為設計靈感的Serpenti Viper,更適合喜歡日常混搭的妳,它以梯型組成完整圈環,一片光滑金屬、一片寶石或一片密釘鑲嵌鑽石的異材質交錯搭配,是完美承襲品牌大膽風情,又更加低調摩登的設計美學。
【試戴報告】Bulgari寶格麗Serpenti Viper系列珠寶,抽象蛇鱗造型、輕巧簡約、超好混搭!

Text/Kate Tu  Photo/Bulgari、Kate Tu

 

時髦關鍵字:Serpenti

Serpenti在義大利文當中就是蛇的意思,在西方文化代表了長壽、保護等正面力量。約莫在1940年代,Bulgari寶格麗首次以蛇紋意象為靈感推出Serpenti系列,是諸多珠寶名家中率先使用此圖騰的品牌,媚惑又妖嬈的誘人魅力,逐漸成為寶格麗的品牌象徵動物。時至今日,Serpenti系列發展得相當齊全,款是從手錶、高級珠寶到日常珠寶都相當完備,設計方式更是多元。

 

精鍊又輕巧的日常珠寶款式

而首次於2017年推出的Serpenti Viper系列,可說是整個Serpenti家族當中最輕齡化的作品,不似寫實或華麗寶石鑲嵌的設計手法,Serpenti Viper改用以蛇鱗為靈感的抽象手法,手環、戒指與鍊墜等等作品,用梯型的金屬片組成完整的圈環,一塊塊抽象的蛇鱗,則是各自鑲嵌了珍珠母貝、鑽石、孔雀石等等不同種類的寶石,並與間隔的拋光金屬對比。另外,珠寶側面則是刻意鏤空,不只金屬體積更輕巧了,光線也能更容易穿透,寶石色彩的呈現更生動。戒指與手環有窄與寬兩種版本,幾何造型俐落時髦,適合層疊交錯mix & match。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