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范爺、裘莉鍾情於它!襯出優雅氣質的祖母綠寶石

多款珠寶中最得名人們喜愛的,絕對是這個祖母綠寶石莫屬!舉凡范冰冰、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布萊克·萊弗利及劉嘉玲,都是祖母綠石為瑰寶,究竟它有甚麼樣神秘的魅力,讓眾家女星傾心不已,快點看下去吧!

Edit/Wow Photo/VAN CLEEF & ARPELS

范爺、裘莉鍾情於它!襯出優雅氣質的祖母綠寶石

無論是出席活動、走坎城紅毯,很難不發現范爺對祖母綠的喜愛。除了范爺外,安潔莉娜裘莉也曾配戴祖母綠寶石走上奧斯卡星光大道;就連維多利亞貝克漢,在奧斯卡派對上也曾帶著祖母綠石現身。究竟這顆寶石的魅力在哪?又有甚麼樣神秘面紗?待編向你們來解答!

 

奢華象徵!祖母綠寶石的4機密

祖母綠是根據一套賦予其獨特個性的標準而被精選而出。第一始於顏色,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一向偏愛鮮明的綠色,為了衡量色彩強度,專家以北方光源評鑑寶石,這是呈現寶石成色最為精確的方式。

 

第二是淨度。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注重寶石所展現的精妙與平衡。唯有達到純淨的祖母綠石才能被稱為是尊貴的寶石。

 

第三為一致性。祖母綠必須有出類拔萃的結晶品質。兩顆寶石即使有相同的顏色,其中一顆卻可能比另一顆更加閃耀。兩者的差異來自於彼此材質和光澤的不同,這與它們在地球深處生長長達數百萬年有關。

 

第四必須考慮到寶石的切割及其比例。珠寶工匠擁有的工藝技術舉足輕重,經琢磨或已切割的晶體賦予更璀璨的光澤、更瑰麗的顏色或消除明顯的雜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