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Dior a Versailles 再現凡爾賽宮奢華氣韻

Dior a Versailles 全新系列高級珠寶總計發表60件由Dior Joaillerie 創意總監Victorie de Castellance 主導設計的全新作品,以珍稀寶石永恆定格屬於品牌眼中法國金縷輝煌的馥麗歲月。

Edit / Ai Photo / Dior

Dior a Versailles 再現凡爾賽宮奢華氣韻

Château de Versailles,凡爾賽宮,紫醉金迷與法式浮華生活藝術的濫觴,亦是Dior卓越征途上的心之所嚮。今時彼昔,凡爾賽宮亦成為Dior品牌由珠寶設計師Victoire de Castellane所創作、全新高級珠寶系列的發想起點。不取城堡盛名所在的地貌景致與建築聚落,Dior珠寶藝術創作總監將觸角深入城堡內在數個極具裝飾性的藝術細節,化作靈感由之擴寫。

猶如隱寓了一場眩目的宮域導覽,親炙系列中的鑽石垂墜項鍊,撩撥起見者對水晶燈上晶瑩流蘇的意想,在玩味元素重組的過程之間,Victoire de Castellane邀請我們重訪凡爾賽宮,親持放大鏡在手,以期更淋漓品賞深蘊其間的圖紋及裝飾底蘊。

系列珠寶作品特定鑲嵌工法所使用的黑化表層銀質處理,成功地營造了珠寶的層次,並挾帶了一抹直接受十八世紀珠寶金工技藝所啟發的神秘調性。古典玫瑰式切割及水滴形切割鑽石,與具有相對時代感的長方型切割鑽石及冷凜的白金形成對比,純然洛可可風格的花環裝飾則與精準排列的幾何鑽石項鍊親密交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