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風格單品】Cartier, Chanel, Piaget… 跟著珠寶的異國遊記!

一件珠寶就是微縮世界地圖,你可以按圖索驥,辨識寶石的出產地,猜想工匠的國籍,或換個角度去欣賞、去想像一趟上山下海的奢華之旅!現在,隨著隨著珠寶名家的腳步去旅行,讓旅途中的轉瞬景色與大小新鮮事,為平常的小日子加點靈感想像。
【風格單品】Cartier, Chanel, Piaget… 跟著珠寶的異國遊記!

Cartier

「Cactus de Cartier」全新系列以沙漠裡的仙人掌為主角,有著與眾不同的體態,要如何轉化為實體的珠寶呢?祖母綠、綠玉髓與紅玉髓組合出豐盈明豔的調性,作工也很有特色,以金屬為底座軸心,將一顆顆寶石串聯、塑型。

 

Piaget

「Secrets & Lights–A Mythical Journey by Piaget」頂級珠寶系列以威尼斯與撒爾馬罕這兩座城市為靈感。尤其是中亞的撒爾馬罕,異國感的建築、色彩、氛圍與景色,藉著蛋殼嵌花漆藝、金屬微雕或微砌馬賽克等工藝來展現,非常別緻。

 

Chanel

「Les Talismans de Chanel」頂級珠寶系列從拜占庭式的特質出發(是香奈兒女士向來喜愛的設計元素之一),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新圖騰,主要的三種幾何圖樣,其實都從幸運草而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日本養珠、藍寶石、多彩亮漆和琺瑯之外,Chanel 還把曾用在伊拉克宗教頭飾上的金屬鑿雕工藝,引入這批高級珠寶的製程裡頭。

 

Van Cleef & Arpels

最新的頂級珠寶系列「Emeraude en Majeste」以饒富異國感的祖母綠寶石為主角。產地來自哥倫比亞、尚比亞等地區,不同產區、不同深淺結晶特徵的祖母綠,為具高度識別的品項如指間戒、轉換式珠寶等作品創造多樣風貌。

 

Bulgari

「Intarsio」系列深受波斯、拜占庭式的美學啟發,白鑽與黑瑪瑙所拼貼出的圓、方幾何放射圖形,相當有特色。「Mvsa」系列所用的特殊寶石切割法 Takhti,其實是源自古印度的技法,圓弧造型如宮殿屋頂。

 

Tiffany

由設計師Jean Schlumberger設計的印度神像胸針,以鉑金與18K金襯底,灰色琺瑯作象鼻,白色瑪瑙作象牙,飾以鋪鑲鑽石、綠松石、粉紅剛玉以及綠色的沙弗來石等寶石,華麗堆疊出慶典中的印度神像。

 

Boucheron

「Blue de Jodhpur」系列以印度城市Jodhpur為設計主題,設計總監以 Art Deco 的風格來重新詮釋這座城市。系列材質使用相當具有話題,以 Jodhpur 當地的大理石(獨特晶體讓此大理石呈現絲絨般霧面質感),並切割出風箏外型,呈現雕塑般的幾何效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