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刻劃出無奈的時代悲情!《再見瓦城》勇奪「伯爵年度優秀獎」

「伯爵年度優秀獎」針對原著劇本的故事張力與內涵,自我風格、作者的創意及整體結構作為計分標準。今年則由趙德胤編劇的《再見瓦城》脫穎而出。

Edit/Wow Photo/PIAGET

刻劃出無奈的時代悲情!《再見瓦城》勇奪「伯爵年度優秀獎」

在11月25日晚間舉辦的第53屆金馬獎入圍者酒會,多位中港台入圍電影人皆響應出席。金馬首席襄贊伯爵自2013年攜手金馬獎成立「伯爵年度優秀獎」,頒發予最佳原著劇本,已成為影人關注獎項。

《再見瓦城》以緬甸移工為背景,寫入底層生活對未來的不安。故事結構完整,對愛情及現實刻畫的分配比例恰到好處,刻畫出無奈的時代悲情。畫面寫實、情節簡單流暢,深沉的情感與絕望,堆疊至結局的爆發令人震撼。讓它在五部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今年「伯爵年度優秀獎」。

 

伯爵一直致力於支持戲劇與藝術事業。從2013年開始就以「伯爵年度優秀獎」提供與傑出電影人另外一個榮耀平台,透過實際行動支持電影藝術,給予原創劇本最大的肯定與鼓勵。2017年2月,伯爵將一如既往、持續十年贊助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

入圍酒會上,許多明星及入圍者響應出席!其中入圍最佳女主角的周冬雨,以一襲裸膚色小洋裝搭配伯爵珠寶閃亮迷人;入圍最佳原著劇本的薛曉路配戴伯爵珠寶及鐘錶,以個性化的優雅裝扮成為晚宴焦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