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Chaumet「尚之以瓊華」骨董珠寶展 300件歷史藝術作品將於北京首曝光

法國珠寶品牌Chaumet,即將於四月十一日於北京故宮展出超過三百件237年以來的歷史藝術作品,其中的展品皆是國家級博物館館藏,比如自法國巴黎羅浮宮借出,拿破崙登基時使用的加冕寶劍、象徵拿破崙家徽的蜜蜂胸針、瑪麗露易絲皇后的藏頭詩手鍊等等展品,相當令人期待!
Chaumet「尚之以瓊華」骨董珠寶展 300件歷史藝術作品將於北京首曝光

Edit/Kate Tu  Photo/Chaumet

 

數百年來,珠寶創作不只是能反映出當代藝術與生活的精華,也是法式生活品味的一環。將在四月十一日於北京故宮開展的Chaumet「尚之以瓊華」展覽,由前羅浮宮主席暨館長享利盧瓦耶特 (Henri Loyrette) 指導,主軸圍繞著Chaumet十八世紀末至二十一世紀初的歷史創作軌跡,包括各個時期的藝術風格,當然還有其精湛工藝。300多件展品不只有珠寶,更包括歐洲各大頂級博物館支援展出的繪畫以及各式藝術品,也包括故宮展品。

 

另外,此次展覽的一大亮點是一頂「二十一世紀的冠冕」,特別之處在於它是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 (Central Saint Martins, UAL) 珠寶創意競賽的冠軍之作,是本次展覽的壓軸,也象徵著既往未來︒

 

展覽開放時間為2017年4月11日至7月2日

週二至週日上午8:30至下午5:00 (下午4:00停止售票,下午4:10停止入場)

地點:故宮博物院午門展廳 (北京市東城區景山前街4號100009)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