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戴佩妮:「在時間快轉的日常中,率真如初」

作為一個音樂人,一個創作者,戴佩妮的身份多元,並且全面性的成功。多張暢銷專輯,5座金曲獎座,成立自己的音樂公司,登上小巨蛋,還有一支搖滾樂團…。關於這些成就,直率的戴佩妮說,不把創作當作工作,而是熱愛的興趣,才能保持對音樂的高度熱情。「有趣」!是讓她投入不同領域的關鍵,同樣的,關於時尚,她也特別喜愛舒服又獨特的風格。

採訪撰文/Moffy Chen 造型/Joey Lin 化妝/陳聆薇 髮型/Joanne @Eros 攝影/Ray Chang

戴佩妮:「在時間快轉的日常中,率真如初」

 
成為歌手,並非我從小到大的願望,可以說是純屬意外,我沒有設立成功的標準,每一個所謂的「成就」,就像是一步一腳印,不斷的累積。如果要說我從中有什麼啟發的話,我想是去追求自己的最高熱情。我一直都認為,一個人去做自己最感興趣的事情,會比什麼都來得成功,我就是這樣看待音樂與創作。如果是將它設定為必須成功的工作,熱情很有可能隨時消失,作品也不會誠懇。而我一直認為,音樂就像是我個人的化身。
 
 
在我看來,人生有很多可能性,我常常說我的工作就是沒有一個固定的工作,也沒有一個固定的身份。就像現在我簽下了一個新人郭修彧,那也並非預期中的事情。可是我聽到她的聲音,她的音樂,一分鐘內我就愛上了,簡直就像一見鍾情,三天後我決定想要簽下她。我自己覺得不可思議,我先生、周圍的朋友們也覺得不可思議。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很多不同的個性,和不同的角色。我還蠻習慣多重身份的轉換,從音樂出發,能有這麼多不一樣的發展,是很幸運的事。但我謹記一個原則,專注在每個身份、每個當下該做的事情,不要全部混為一談,才有辦法游刃有餘。
 
 
音樂可以說是完整的表達了「我是誰」,我覺得服裝也是。我喜歡獨特與舒服兼具的服裝,可以展現個性,也可以很自在。幸運的是入行至今17年,我在服裝的選擇上已經很自由,很天馬行空。我喜歡找些「好玩」的東西,好玩是很重要的,可以點燃自己的熱情。我喜歡看一些新銳設計師的作品,像是 Parsons 剛畢業的優秀學生,我會花上很多時間去搜尋與交流。我自己個性比較男孩子氣,「俐落」是在我身上最常出現的形容詞,Oversize 的單品我蠻喜歡,常常我的衣服,老公都可以穿。有的時候想要女生一點,就選擇舒服的連身裙,搭個皮外套就很好看。
 
 
我出門一定會帶的配件有耳環和手錶,其他的配件除非是演唱會,我才會層層疊疊在身上。以前我曾經歷過像印度風那樣披披掛掛很多首飾,現在的我則是盡量精簡。不管是什麼樣的配件,經典、簡單和質感,是我挑選時的重點。我蠻喜歡各種不同的手錶,以前我喜歡寬大而陽剛,比較男性化的手錶。現在我在人生另個階段,喜歡簡約大方的風格,對我這個講求務實的金牛座而言,實用性也很重要。可以根據當天的穿著,要出席的場合,而更換錶帶的款式,就很實用又很時髦,可以說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