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黑色機芯的Boy.Friend、黑色陶瓷鍊帶的Code Coco、黑瑪瑙錶盤的鏤空山茶花系列...Chanel香奈兒2018年新錶有點帥!

2018年的BaselWorld瑞士巴塞爾鐘錶珠寶展正式開跑!今年的香奈兒把焦點放在高級製錶領域,推出全新自製機械機芯,宣告專業製錶之路可不是隨便玩玩而已!另外,顏色與穿戴變化也是今年的重點視覺之一,包括黑色機芯的Boy.Friend、黑色陶瓷鍊帶的Code Coco、黑瑪瑙錶盤的鏤空山茶花系列、首次馬賽克鑲嵌黑與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的J12...為現代女性帶來多款不只時髦,更有工藝深度的話題腕錶。
黑色機芯的Boy.Friend、黑色陶瓷鍊帶的Code Coco、黑瑪瑙錶盤的鏤空山茶花系列...Chanel香奈兒2018年新錶有點帥!

Edit/Kate  Photo/Kate, DR

 

1. Boy.Friend系列

靈感來自巴黎芳登廣場,同時也是延續自Premiere系列腕錶多層次稜角邊緣的錶殼營造出的中性風格,帶有剛柔並濟的魅力,這看似長方形,細看其實是八角形錶殼的Boy.Friend,在幾年前推出至今已儼然成為品牌的標誌性系列。Boy.Friend有許多變化,尺寸、金屬表面處理、多色K金面、功能、寶石鑲嵌等等,照顧到不同風格喜好的現代女性的需求。而在鐘錶展正式開跑前,Chanel已率先曝光最新款Boy.Friend鏤空機械機芯腕錶,話題十足的新作搭載了品牌耗時三年研發完成的自製手動上鍊鏤空機械機芯CALIBRE 3,直線型輪系搭配長方形錶殼整體顯得簡潔有力,而黑色零組件錶橋以米色金飾邊等等細節,則是視覺一大驚喜。

 

2. Code Coco系列

Chanel珠寶暨腕錶部全球總裁Fédéric Grangié說:演繹品牌符碼精髓的Code Coco腕錶,是在向品牌的故事、風格和設計致敬,同時也反映了當代女性自由穿戴珠寶以表達自我特質的錶款…。Code Coco集結了2.55包的鎖扣與菱格紋,外表看來像極了一款手鐲珠寶,穿戴的方式也相當有趣,位於錶面中心的扣環設計,一如2.55皮包鎖扣,一扭即可關上,鎖扣開關之間,錶盤更可被隱藏或展現,相當巧妙。今年新款除了有令人著迷的全鑽款,還有以黑色高精密材質陶瓷打造的錶帶,個性裝飾效果十足。

 

3. J12系列

香奈兒今年的J12  Collector腕錶有著粉紅色系的珍珠母貝面盤,搭配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是一款輕盈、柔和的作品。另一亮點是結合數字與黑白元素的J12 Untitled腕錶系列,另有限量一組的12款套錶,為品牌首度以圖騰表現馬賽克鑲嵌黑與白色高科技精密陶瓷,每一款腕錶各於錶盤翻玩時標數字1到12的設計。

4. Mademoiselle Privé 鏤空山茶花系列

繼去年Première鏤空山茶花腕錶搭載Caliber 2機芯,榮獲日內瓦鐘錶大賞最佳女錶殊榮後,今年香奈兒加碼將此機芯重新詮釋,進而將其置入在Mademoiselle Privé系列作品。同樣的機制,但不同之處在於將新款機芯置入於圓形錶殼,以鑽石鑲嵌現技之餘,圓形的錶殼搭配溫潤的黑瑪瑙錶盤,再融合山茶花形的鏤空結構,呈現細膩柔美之作。

5. Première Rock 金色腕錶系列

承襲經典皮革穿鍊與珠寶穿戴的雙重概念,新款Première Rock大膽延伸錶帶長度,不只錶帶貼合手腕曲線,更可多圈層疊配戴。而除了用以手錶功能之外,喜歡嘗試的你不妨將其用作頭飾或是項鍊創意配戴!

6. Monsieur de Chanel 系列

首次於2016年推出的Monsieur de Chanel,當時以搭載品牌首枚自製高級複雜機芯Calibre 1(具備瞬間跳時及逆跳分鐘的功能),在雙重複雜功能機制之下,以簡約氣息為錶款外在設計方針,同時在細節處裝飾上獅子圖騰,是香奈兒對男性腕錶的獨有美學詮釋。今年新作將獅子雕像直接置於面盤設計,辨識度極高。另一款Monsieur球體計時座鐘則是深深受到香奈兒女士寓所中水晶球擺飾啟發,以以四隻黑色霧面獅子雕塑鼎立著座鐘球體,是一款現代感十足的珍品。香奈兒首款懷錶Monsieur,以Caliber 2為基礎重新詮釋出黑色拋光的Caliber 2.2,圓形錶殼及溫潤的黑色瑪瑙錶盤,搭配鏤空結構,是兼具優雅與力量的話題作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