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101.73 克拉水滴型鑽石、獨有Cluster鑲嵌設計...,直擊「鑽石之王」Harry Winston的絕美珠寶!

坐擁「鑽石之王」美名的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日前於香港開拓第二間品牌專門店,不只有品牌好友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特意前來剪綵共襄盛舉,如私宅般的豪氣空間裏,更藏有令人目不轉睛的璀璨珍寶...。

Edit/Kate Photo/DR

101.73 克拉水滴型鑽石、獨有Cluster鑲嵌設計...,直擊「鑽石之王」Harry Winston的絕美珠寶!

「寶石是大自然中最珍貴的元素。」寶石同時也是Harry Winston創作的唯一靈感謬思。身為「鑽石之王」,Harry Winston最拿手於運用馬眼型、梨型、祖母綠型等等車工鑽石,搭配不同彩度和透光性的對比,捕捉純粹又摩登的形體之美。而關於Harry Winston,以下幾個關鍵字可值得你好好認識一番!

 

Winston Legacy

2013 年,Harry Winston收購了一顆重達 101.73 克拉的水滴型鑽石,成色 D 淨度完美無瑕,被命名為「溫斯頓傳奇之鑽Winston Legacy」,佳士得拍賣行更將其譽為「迄今為止公開拍賣的鑽石中最完美的一顆」。Harry Winston將此鑽石切割出11顆水滴型、1顆祖母綠型,共計12顆鑽石。2017年,由此發展出以水滴型鑽石為主題概念的頂級珠寶系列Legacy,此系列最初推出22件,本次於香港東方文華酒店專門店開幕也展出其中的10件作品。

 

Secret

不讓頂級珠寶系列Legacy專美於前,本次專門店開幕另一亮點是Secret系列頂級珠寶,有別於其他系列主題,更著重工藝與穿戴變化,每一件作品如同蘊含秘密的珍寶—等待被穿戴者自行發掘。像是,Secret Cluster系列以極細微密釘鑲鑽編織成網狀環繞於雅致香水瓶,或是在圓形明亮式切工鑽石、水滴型切工鑽石與馬眼型切工鑽石簇擁之下的瑰麗盒式吊墜等等。另值得一提的是,Kate Hudson便以此系列中一條總重高達82.95克拉的Secret Cluster 鑽石項鍊配戴絕美亮相。

 

Cluster

要打造出讓人一眼便能辨識的原創風格絕非易事,而說到最能代表Harry Winston的鑲嵌設計心法,則非Cluster」莫屬!Winston認為寶石才是珠寶真正的主角,為了尊重每顆寶石本身的特性,他們從來不先畫好設計圖,而是順應每顆寶石個別的原始形狀與特性去組合出一成作品,「純寶石」的思維運用在鑲嵌工藝上,代表了巧妙地以鉑金材質隱藏式鑲爪,以呈現寶石最純粹自然的光芒。從此,美式的珠寶風格有了全新定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