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宮廷式金雕、羽毛鑲嵌、風箏形切工寶石…揭密Piaget Sunlight Escape高級珠寶系列的超完美細節

透過最新的珠寶腕錶創作,Piaget帶著我們來一趟想像之旅:這裡的日永不落,夜明如晝。這裡的高聳雪峰與微藍天空交相輝映,流光溢彩變幻莫測。這裡的繁星點點,夢幻色彩點亮夜空,亦幻亦真。這裡是Sunlight Escape高級珠寶系列的創作靈感。
宮廷式金雕、羽毛鑲嵌、風箏形切工寶石…揭密Piaget Sunlight Escape高級珠寶系列的超完美細節

Sunlight Escape 系列的構思建立在「源於陽光的愛」,再分別以三個子系列/主題:溫暖之光Warming Lights、晶瑩幻境Exalting Sights以及舞動之夜Dancing Nights,來呈現具有大師手藝與精神的高級珠寶腕錶之美。

 

【溫暖之光Warming Lights】

以不同形狀、不同材質的玫瑰金、黃金和鑽石的組合,呈現奪目光芒。值得注意的工藝特色有「cut-down setting」的精鑲嵌技術,先將寶石固定在鑿爪中再進行切割,四周再搭配鑲嵌玫瑰切割鑽石,以營造一圈柔美光暈,映照中央寶石的純美。羽毛藝術家Nelly Saunier本次為Piaget製作4款耳環和手鐲,純白羽毛與玫瑰金葉以羽毛細工鑲嵌工法結合,營造出如暖陽下冰雪晶瑩剔透的效果。宮廷式修飾Palace decoration是受高級時裝Haute Coulture啟發的雕刻工藝,以手工製作不規則扭索金線,打造出如絲質布料的效果,這也是品牌的標識技藝。

 

【晶瑩幻境Exalting Sights】

以圖騰與設計,呈現品牌的美學特色。像是一款藍色影翳項鍊,附帶趣味十足的圖形設計,集結了青金石、帕拉伊巴碧璽、海藍寶石與一系列明亮式切割鑽石。鑲鑽白金腕錶宛如冬日之夢,由1.8克拉的枕形切割祖母綠寶石與馬眼形祖母綠寶石的交錯裝點下,顯得光彩奪目。流蘇項鍊飾以水滴狀寶石,結合磨砂工藝,閃耀中央7.50克拉梨形切割祖母綠寶石的美妙光芒。另一款吸睛項鍊,則以繁星一般的璀璨鑽石環繞頸部,簇擁著深邃的藍寶石。

 

【舞動之夜Dancing Nights】

以非對稱形狀的寶石,捕捉絢麗流動的光線。梯形切割,或者說風箏形切割的祖母綠寶石項鍊造型大膽,是此系列的代表作,每一顆寶石都經過仔細甄選,精細切割,總共耗時一年才得以完成。藝術大師Rose Saneuil 首次在珠寶上進行草木細工鑲嵌,細黑麥草秸稈和歐洲角梁木、梧桐木的細小草木貼片,首先按照預定尺寸逐一裁剪,然後再一絲不苟地拼貼起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