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MIKIMOTO嶄新的Jeux de Rubans高級珠寶系列,透過隨夢飄逸的絲帶呼應高訂服的繁複工藝及奢華細節!

創立於1893年的日本珠寶品牌MIKIMOTO,不僅是日本皇室指定的御用首飾,也是許多歐洲皇室的愛用品牌。然而2018年除了是品牌創立125週年,更是獲邀成為法國高級時裝公會的高級珠寶成員的一年,在此MIKIMOTO就於芳登廣場的8號精品店盛大發表了全新高級珠寶作品《Juex de Rubans》:
MIKIMOTO嶄新的Jeux de Rubans高級珠寶系列,透過隨夢飄逸的絲帶呼應高訂服的繁複工藝及奢華細節!

Edit/Wei Hsu   Photo/MIKIMOTO

擷取高級訂製服上常用的裝飾絲帶,MIKIMOTO將此優美線條幻化為《Juex de Rubans》系列的設計主軸,同時演繹著串聯美麗之間的媒介。

透過精湛的珠寶工藝技術,勾勒出絲帶娉婷縈繞的模樣,像是一件以八層珍珠串鍊打造的不對稱墜式頸鍊,其細膩的做工猶如絲綢般的領口,雅緻且瑰麗,而別於左側的漸層粉剛玉珍珠玫瑰,則可拆卸作為胸針配戴,替此件華麗珠寶增添了一絲玩味。

除了純白色的珍珠,MIKIMOTO也特別採用了帶有金黃色澤的日本Akoya珍珠,呈現落日般的浪漫氛圍。對稱的Y字型珍珠長項鍊在中央處飾有鑽石鑲嵌的復古蝴蝶結,而下方的黃鑽則呼應著金黃色日本Akoya珍珠,同時隱喻著MIKIMOTO身為皇室珠寶商的高貴身份。

此外,MIKIMOTO更進一步地將品牌最尊貴的寶石—珍珠,賦在指間、耳垂和髮梢,讓浪漫且靈動的絲帶環繞於上,展現優雅卻又年輕的夢幻氣質,當中取自過去歐洲皇室配戴的髮飾,在此也幻化為璀璨的鑽石珍珠髮箍,這種略簡於冠冕但仍高貴於上的設計,更再次重述著MIKIMOTO為東方第一珠寶世家的地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