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全新Dior Dior Dior高級珠寶系列,以細膩精美的蕾絲樣貌牽引你的視覺感受!

成就法式珠寶工藝之美,必然歷經諸多挑戰。全新Dior Dior Dior高級珠寶系列參照高級訂製服製作手法,將高雅的蕾絲設為主題發想,賦予珠寶前所未見的輕透與精緻特質。
全新Dior Dior Dior高級珠寶系列,以細膩精美的蕾絲樣貌牽引你的視覺感受!

Edit/Wei Hsu   Photo/Dior

「我希望捕捉蕾絲來自高級訂製服的精神與其輕柔細緻的特質,如同緞帶、絲綢以及立體剪裁一般,皆屬於Dior的象徵性語彙。」Victoire de Castellane一直以來皆以不同視角頌揚迪奧眼中的女性特質,並藉由透視或堆疊的珠寶配戴法貼近她的生活層面。過去,金質蕾絲在2012年的Dear Dior系列,以及2013年的Cher Dior系列,皆體現於珠寶作品的背面。而此次,為了延展並突顯高級訂製服的精湛技藝,Victoire de Castellane特地挑選了數種不同樣式的蕾絲,並透過編織、扭轉、交疊、圖飾等花樣方式,打造如蕾絲面料般的絕倫作品。

「我們必須用心感受蕾絲的細膩與柔美,包含其鏤空性、薄紗質地,以及細膩的網狀結構。」在巴黎頂尖珠寶工匠的手藝下,每一顆寶石皆通過形體、切割、成色等品質挑選的嚴格標準,同時不忘考量珠寶間的連接方式與配戴舒適度,就為了能忠實呈現Victoire de Castellane的「寶石刺繡」設計。

「鑽石與彩色寶石必須呈現宛如織入每一件珠寶細節中的完美樣貌。」以黃金、玫瑰金與白金交織而成的珠寶輪廓,在鑽石和彩色寶石的鑲嵌裝飾下,共譜出一段華麗樂章。

另外,為了反映源起高級訂製服的創作意義,珠寶工匠特別將鑽石與彩色寶石幻化為服裝上的亮片,加深兩者間獨一無二的意象連結,使得珠寶作品的美更昇華。

在配戴方式的設計上,Victoire de Castellane再次發揮獨具的創意巧思,像在指間纏繞綻放的雙環戒指、隨著掌心生命線蔓延的手掌環、不對稱設計的碩大耳環等,皆替此高端系列增添無限的趣味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