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林依晨:Tiffany Paper Flower的簡潔設計讓女生在平日也能穿戴,同時結合我最愛的大自然元素與高端珠寶工藝,我很喜歡!

在新任藝術總監Reed Krakoff的執掌之下,他為Tiffany & Co. 所創作的首個珠寶系列—Paper Flower日前於台北正式上市。
林依晨:Tiffany Paper Flower的簡潔設計讓女生在平日也能穿戴,同時結合我最愛的大自然元素與高端珠寶工藝,我很喜歡!

Text/Kate  Photo/Kate、Tiffany & Co

 

偏愛大自然與工業風元素的Reed Krakoff,在他的眼裡,花型珠寶不應只限於原始型態,就像是以品牌經典的鸢尾花為靈感的Paper Flower系列,不論是花瓣或是可愛的螢火蟲翅膀都被拆解開來,再一片片地以中央裝飾鉚釘集合重組,是柔中帶剛、抽象摩登又時髦的當代風格之作。

 

而Reed Krakoff也表示︰「Paper Flowers的設計概念是要跳脫與珠寶相關的一切既定規則。精品珠寶不應侷限於正式場合,所以我們使用了珍貴寶石與頂級材質,但是打造出可供日常穿戴的設計。」所以此系列除了有鑲嵌大顆貴重寶石的大件頂級珠寶,也延伸出許多小巧且精美的輕珠寶—或強調花瓣邊緣線條、或強調造型質感而非寶石克拉數,不論是dress up或dress down都很適合!

 

在8月24日記者會當天受邀出席嘉賓的林依晨也頗有同感,她說:好的珠寶作品有高端的工藝與美麗寶石,選擇品牌的任何一款設計就是你個人風格美學的延伸。而大件繁複的珠寶很少有機會穿戴,所以我很欣賞Tiffany這樣的設計巧思,運用頂級珠寶的精巧工藝打造出可供日常配搭的珠寶,一件簡約鏤空線條的戒指或是小型花朵的墜鍊或手鍊,都讓女生在每個小細節每個舉手投足之間展現自信與個人風格。

 

另外,特別的是,在品牌台北101店內以溫室花園的概念呈現最新珠寶系列Paper Flower,不只珠寶引人注目,以銀質打造的迷你溫室、小花盆等等都相當吸睛,也能訂製或直接購買。此外,店內其他角落也裝飾上紐約地鐵場景、街頭塗鴉,讓人感受Tiffany & Co.滿滿的美式活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