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跨越時代的優雅設計,成為收穫幸運的品味女子最不可或缺的經典珠寶!

靈感源自四葉幸運草的Alhambra系列,自1968年誕生至今,一直是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重要的經典之一,結合世家超凡工藝與簡約優雅輪廓,以及美好的象徵意涵,問世50年依舊是不同世代女性最愛不釋手的珠寶。
跨越時代的優雅設計,成為收穫幸運的品味女子最不可或缺的經典珠寶!

Text/Alda Chou Photo/詹朝智、Van Cleef & Arpels ,Assistant/安琪、子寧 ,Stylist/yuKwen  Model/(霏訊)

「心懷幸運之願,方能成為幸運之人。」艾斯特爾・雅寶(Estelle Arpels)的侄子雅克・雅寶(Jacques Arpels)總是這麼說。

一向將幸運元素視為珠寶創作重要靈感泉源並珍視其價值的梵克雅寶家族,早在1920年代就首度將四葉幸運圖騰運用在設計之中;1968年更以四葉草為主題,推出Alhambra系列長項鍊,20枚立體紋路金質的四葉幸運圖騰,有著金色小圓珠飾邊,簡約細膩的線條輪廓以及和諧美好的象徵,一推出就備受好評,不但為女性日常佩戴珠寶的方式注入隨性優雅的全新風貌。

就連在當時法國歌壇當紅的歌手Francoise Hardy、飾演《茜茜公主》的女星Romy Schneider,以及摩納哥王妃格蕾絲・凱莉等,都曾佩戴出席各項活動或時尚造型,留下迷人的倩影。

50年後的今日,Alhambra系列超越時代的經典設計,依舊深受皇室名媛的青睞,成為出席重要場合不可或缺的幸運首飾,世家也為此系列增添更多樣性的品項,像是Magic Alhambra、Vintage Alhambra的手鍊、耳環、戒指等,各式貴金屬材質與半寶石、鑽石的組合,以歷久彌新的全新風采,收服不同世代女性的心。

能跨越過去、現代、甚至是未來的簡約優雅珠寶,無論配戴在任何款式服裝上皆有著駕馭自如的神奇魔法,加上充滿浪漫期待感的幸運寓意,使得梵克雅寶Alhambra系列成為打造非凡出眾、雅緻氣質的精品珠寶首選!

Magic Alhambra指間戒 ,白K金、鑽石;Vintage Alhambra項鍊,10枚墜飾,白K金、藍玉髓

Magic Alhambra灰色珍珠母鑲嵌貝鑽石耳環、縞瑪瑙;圓形鑽石鑲嵌白K金手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