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香奈兒期間限定店 La Rue de Chanel,文藝感滿點的法式風情!

Chanel 過去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堪稱是時尚界最好”拍”的場合,而在11月底登台的 La Rue de Chanel 期間限定店,絕對值得你專程跑一趟。
香奈兒期間限定店 La Rue de Chanel,文藝感滿點的法式風情!

才在九月份舉辦於台北華山藝文中心舉辦大型Coco Crush 展覽活動,Chanel 近日又接著宣布於2018年11月24日–2019年1月2日展開期間限定店的消息,勢必也將引起小香粉之間的一股熱潮。La Rue De Chanel (法文中的意思為:香奈兒街) 期間限定店的概念,曾在去年於日本東京的銀座展開,以黑白雙色為主的空間概念,運用插畫手法,將巴黎文藝氣息濃厚的街區景致帶到你的面前。融合了法式優雅和手繪裝置的幽默感,在這個黑白空間當中,將聚焦在 Chanel 各式具有經典代表的珠寶與腕錶系列上頭。從 Chanel 女士個人風格,以及獨特的女性點出發,品牌尤其在珠寶鐘錶的領域中,更能見到許多精準細膩的品牌精神呈現,各種最能代表 Chanel 女士的精神元素,被融入在各個系列當中,從工藝到風格,無非都是品牌非常值得收藏,而且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經典之作。隨著 La Rue De Chanel 期間限定店的展開,店中也將展示完整的奢華系列作品,除了好逛好拍,也是再次認識這個迷人經典品牌的好機會!

 

萬年不敗的J12

說起Chanel腕錶,大家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大名鼎鼎的J12系列。在2000年首度推出以來,便以陽剛的運動風格創造出話題。「誰說女人不能戴帥氣的運動錶?」這樣的概念,不僅是當時腕錶市場少有的思考方式,也非常符合 Chanel女士在創立品牌初期,運用男裝女穿手法奠定地位的風格精神。此外,白色陶瓷款的J12腕錶,更在當時引發了一股白色腕錶風潮。而這次在限定店內展示的,則是J12.XS延伸款式,除了19mm的精緻錶盤外,結合了皮質手鐲或是手套呈現的作品,讓腕錶也可以是時髦飾品!

 

Code Coco經典元素一次到位

就在2017年,為了慶祝品牌在製錶領域來到30週年的里程碑,特別打造了全新的 Code Coco 系列腕錶。顧名思義,這款作品上頭隱藏了許多能夠代表 Chanel 的經典元素。首先是在穿戴上,將錶釦的設計結合 Chanel 2.55 包的包釦樣式,若擁有2.55包的朋友,絕對對這手感不陌生,而格紋鍊帶則讓人聯想起經典菱格紋圖樣。另外在錶盤上頭的12點鐘位置,是這款腕錶最小卻最閃的重要特徵。錶盤上頭鑲嵌的鑽石,象徵著 Chanel 女士最喜愛的珍貴寶石,也讓這款作品多了一分奢華氣質。而自去年推出之後,Code Coco 也從原先的精鋼款式,延伸出黑色高精密陶瓷款,俐落的外型,適合最有個性的你。

幫自己找一個 Boy.Friend

或許你會覺得這款腕表的八角形錶殼設計非常眼熟!這八角形象徵著巴黎芳登廣場,是 Chanel 女士長期生活的巴黎麗池酒店的所在地,而隔著芳登廣場,與麗池酒店遙遙相望的,正是 Chanel 珠寶鐘錶專賣店,以及珠寶工坊的所在位置。這個八角形圖樣,對於熟悉香氛的朋友也不陌生,如今依舊是 Chanel 最具代表性的 No. 5香水,瓶蓋正是被八角形圖樣。只是將這個八角形圖樣用在腕錶設計上頭,可不是 Chanel 的第一次。品牌過去推出的 Premiere 系列鍊帶作品,或許可以被我們當作 Boy.Friend 腕錶的前身。只是這一次,簡約瀟灑的外型,不僅讓日常造型佩戴多了一些斯文氣質,也再次強調了 Chanel 女士鍾情的男裝元素。而這個錶款系列的名字也取得巧:Boy.Friend 象徵著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貼心伴侶,時時相伴,捨不得分離。

Bouton de Camélia永不凋零的山茶花

所有從Chanel 店裡帶出來的包裝盒上,絕對會貼上一朵山茶花。或許 Chanel 女士從未名言解釋自己為何鍾愛山茶花,但當中的理由卻不難推敲。香奈兒女士曾提及她在13歲時就深受法國舞台劇暨電影女星莎拉‧伯恩哈特(Sarah Bernhardt) 所主演的茶花女(The Lady of the Camellias)所感動。更重要的是,她畢生摯愛的情人卡培男孩(Boy Capel) ,獻給她的第一簇花束即為山茶花。有趣的是,源自亞洲的山茶花雌雄同株,帶有禁忌之花的概念,而叛逆如她,正為這種雌雄同體的衝突概念所吸引,也是如今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風格之一。山茶花的線索,也能在 Chanel 女士公寓中眾多的烏木屏風上看得到,而她對山茶花的熱愛程度,從她曾說過的自己的早餐「是一朵山茶花!」這句話當中看得出來。所以在眾多珠寶系列當中,若你看上了一件山茶花作品,也許你也愛上了 Chanel 女士心中的溫柔。

Comète 向彗星許願

「我要以群星裝扮女人。星星!大大小小的星星‧‧‧看看這些彗星,星星在肩上閃亮,星尾從肩後繞過,宛如一片星雨灑落胸前」─ Chanel女士。

早在1932年,Chanel 女士受邀設計的一系列珠寶作品,便能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星星元素。其中一款開放式設計六尾彗星項鍊,更是代表她不願將女人束縛,而是以自由裝扮女人。時至今日,彗星始終是 Chanel 高級珠寶系列中經常出現的設計元素。

Coco Crush 只愛菱格紋

於2015年推出的 Coco Crush 系列概念其實很簡單,便是將 Chanel 最具有代表性的菱格紋 Matelasse 帶入珠寶設計當中。簡單卻精緻的菱格金雕線條,將品牌態度展現得毫不拖泥帶水,簡約的樣貌與多樣款式設計,更是讓這個系列的各式珠寶作品,能夠展現自由混搭的創意。而 Coco Crush 系列的簡約、時髦和搭配性,正是 Chanel 對於現代生活的風格觀察下,所催生的重要代表性系列。

La Rue De Chanel 限定店資訊

日期:2018年11月24日–2019年1月2日

地點:新光三越信義A11館1樓,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 。

營業時間:11:00 – 21:3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