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生活品味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 蔓越莓燕麥餅

Text&Photo /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準備時間:5分鐘 料理時間:10分鐘材料(約10大塊)生燕麥:1杯 (cup)胡桃:1/2杯,剁碎中筋麵粉:1/2杯小蘇打粉:1/4茶匙 (teaspoon= tsp)鹽巴:一小撮肉豆蔻粉 (nutmeg) :1/8茶匙肉桂粉:1/4茶匙無鹽奶油:75克,退冰至室溫黑糖:1/2杯白砂糖:1/8杯楓糖漿:1大匙 (tablespoon= tbsp)香草精:1茶匙蛋:一顆蔓越莓果乾:1/2杯作法1.可以先將燕麥與剁碎的胡桃,放到烤箱以攝氏200度加熱至外表稍微呈現金黃色。這樣做出來的餅乾會更香。2.將麵粉、小蘇打粉、鹽巴、肉豆蔻粉及肉桂粉攪拌均勻。再加入燕麥與胡桃攪拌。3.在另外一個碗中,將奶油、黑糖、白砂糖用打蛋器打到均勻融合在一起。之後加入楓糖漿、香草精、蛋攪拌均勻。最後再加入步驟二的食材與蔓越莓果乾攪拌均勻。4.將餅乾麵團分成十等份,用雙手搓麵團,塑型成球狀。將麵糰輕輕壓成有厚度的餅乾形狀,放置在烘焙紙上。(注意:餅乾與餅乾間,應保持約兩到三公分的間距)5. 將餅乾送入預熱至攝氏180度的烤箱中,烤約15分鐘,到餅乾周圍呈現金黃色即完成。
收藏
姊弟煮廚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The Culinary Pair

美食料理部落客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