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生活品味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焦糖肉桂蘋果鬆餅 Pancakes with Caramelized Apples

Text&Photo /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準備時間:10分鐘 料理時間:20分鐘材料(約1~2人份)焦糖肉桂頻果材料 --無鹽奶油:1大匙 (tablespoon= tbsp.)蘋果:1顆,切成方糖大小的丁狀肉桂粉:1/4茶匙(teaspoon= tsp.)白砂糖:3大匙鬆餅材料 --中筋麵粉:1/2杯(cup)泡打粉:1 茶匙鹽巴:1/4茶匙白砂糖:1茶匙牛奶:70 毫升(ml)雞蛋:1顆無鹽奶油:1大匙,先隔水加熱使其融化後,放涼作法1. 在平底鍋中,放入無鹽奶油一大匙加熱至融化。將蘋果丁、肉桂粉、白砂糖放入平底鍋中,以中大火加熱,直到蘋果稍微軟化,大約五分鐘。在煮的時候,記得要隨時攪拌。若手邊剛好有檸檬的話,不妨刨一些檸檬皮,加入鍋中,與蘋果丁一起攪拌。2. 在碗中,將中筋麵粉、泡打粉、鹽巴、白砂糖混合均勻。再把牛奶、雞蛋、融化奶油倒入攪拌均勻。3. 在平底鍋中,輕輕抹上一層油。放入大約2~3湯匙的麵糊,以中大火煎至兩面金黃。不斷重複此步驟,直到用光所有的麵糊。4. 將煎好的鬆餅一塊塊疊起來,再淋上步驟1的將焦糖蘋果,即完成。
收藏
姊弟煮廚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The Culinary Pair

美食料理部落客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