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美肌達人竟然默默都好care!顧好「頭皮」,美肌成功一半都不止(立馬手刀去買)

別再只顧臉、不顧頭皮了,因為臉龐肌膚跟頭皮就是唇齒相依的美肌同聯盟戰友呀!在許多童顏達人的美肌計畫中,頭皮保養其實早在執行範圍裡,而隨著現代空汙與壓力增加、氣候變幻不定、睡眠與運動不足的多重危機下,比臉油脂分泌還多七倍的頭皮總是首先發難。
美肌達人竟然默默都好care!顧好「頭皮」,美肌成功一半都不止(立馬手刀去買)

TEXT:JILL LIN 

什麼!燙髮總難定型、染髮不持色、臉部鬆弛都與頭皮有關?
這恐怕是真的!已在美髮創新研發領域超過40年以上的AVEDA創新技術暨產品研發副總監Geoffrey Hawkins發現,想擁有美麗髮色、漂亮髮型,都必須從維護平衡健康的頭皮肌膚開始外,在日本也早就開始興起一股保養頭皮的風潮,因為頭皮跟臉部肌膚是連為一體的肌膚結構,頭皮如果不健康、開始鬆弛,臉部肌膚也跟著無法緊緻,甚至引起皮膚不適。對於頂上保養,很多人會把保養重點放在髮質,但決定髮質好壞的關鍵其實是頭皮,尤其在亞熱帶氣候下的台灣,濕熱氣候、生活習慣不佳、空污問題加劇,都讓頭皮更容易發生不適情況。
 
「頭皮肌膚與臉部肌膚一樣,會因為生活作息改變、季節變化、生理狀態改變而有所轉變。所以不會有固定的肌膚屬性,而是透過保養和清潔的流程,才能讓肌膚達到平衡狀態。」這也是AVEDA創新技術暨產品研發副總監Geoffrey Hawkins想要研發頭皮專用保養品的理念。
 
 
60%人都有的現代頭皮失衡文明病
頭皮的肌膚屬性很特別,一般人卻很少了解該如何去保養。在我們的頭皮上平均都有著10萬根頭髮,並且是全身皮脂分泌最旺盛的地方,頭皮跟頭髮間更是分佈著各式各樣的微生物種,直逼熱帶雨林內的生物多樣性,這些微生物都是倚賴頭皮皮脂維生,當皮脂分泌過盛,微生物群大肆繁殖,頭皮環境就會失衡,加上頭皮清潔容易被忽略,內憂(微生物叢生)外患(空污、清潔不當與熬夜)下,頭皮就開始以紅、癢等更激烈的方式來反應。因此,頭皮清潔正是養出健康髮質的關鍵保養步驟!
                                  
 
精準養護+平衡生態,頭皮專屬保養品必須入手
如何養出平衡健康的頭皮肌膚呢?首要之務就是得在洗髮前加入「頭皮清潔」的步驟!一向追求均衡生活的AVEDA,邀請來自英國Bradford大學肌膚科技研究中心的Julie Thornton博士,一起著手研發能讓頭皮徹底清潔,並且能維持良好的頭皮環境生態平衡的頭皮保養品,經過多年研究、並與最了解亞洲人保養需求的日本、韓國團隊共同研發,終於在2017年初夏推出了全新Pramasana™頭皮淨瑕系列。這個以Prama「基礎」及 Asana「瑜珈平衡儀式」兩字結合、並搭配阿育吠陀保養哲學的頭皮保養系列,將海藻萃取、瓊崖海棠油與專利研發乳桿菌的複合潔淨配方,以AVEDA專利科技使其相互作用,幫助頭皮有效平衡皮脂分泌、並喚醒抵禦力,降低頭皮失衡機率。
 
 
以環保材質與深綠放鬆色系為主的外型~跟內容物一樣好令人放鬆。
 
活、淨、護,三步就位!Aveda頭皮淨瑕系列的實際體驗告白
以前大學時候一月一染髮、長久以來又愛熬夜、不愛運動的我,只要天氣忽冷忽熱、時烈日時飄雨,或是幾天下來的熬夜與壓力,頭皮就很容易引發紅腫與大片的角質剝落,嚴重時還得求助皮膚科醫師。因此,我除了洗髮時會分頭皮與頭髮各自清潔與保養外,也很愛蒐集頭皮商品的情報與新品,比起以往的頭皮清潔品項大多是單品獨鬥,AVEDA這次直接推出一系列,尤其是從「梳活」開始,真的未用時就充滿期待。
     使用時有葡萄柚、橙花、絲柏組成花植香氣圍繞的AVEDA全新Pramasana™頭皮淨瑕系列,採用的是「活、淨、護」三步驟的頭皮保養計畫:頭皮淨瑕去角質梳+頭皮淨瑕潔膚凝膠+頭皮淨瑕平衡精華,分層清潔與活絡頭皮、最後再進行修護,一步步帶著頭皮享受輕盈的飛天輕鬆感,現在沒時間到沙龍做頭皮SPA也沒關係,在家DIY就有!
 
Step 1:活 × 按摩去角質
 
在很多專業的頭皮護理中都少不了這一步:梳頭皮。但這可不是一般梳子,而是針對頭皮按摩設計的彈性環狀設計梳齒,從額頭往頸背均衡的以Z字型緩慢梳去,能去除毛囊四周老廢角質、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梳完頭皮超級放鬆~緊繃解除!
 頭皮淨瑕去角質梳,NT.1,200元。
 
Step 2:淨 × 準確徹底清潔
 
在每次洗頭前(乾髮或濕髮狀態皆可),將以富含可溫和去除角質功能的冬青樹萃取水楊酸、及巴巴蘇籽油為主成分的頭皮淨瑕潔膚凝膠,均勻抹上頭皮分線處(可在頭皮中央劃「米」字或四道直線),再以雙手按摩頭皮後沖洗,之後再接洗髮程序,洗完感覺頭皮都輕了起來。
 
      頭皮淨瑕潔膚凝膠 150ml,NT.1,500元
 
Step 3:護 × 平衡生態並提升防禦力
來自海藻萃取、瓊崖海棠油及專利研發乳桿菌的成分結構,能在頭皮上形成平衡的生態環境與天然保護層,使用後即使天氣悶熱,頭皮也不太馬上出油,頭皮不適的狀態也獲得了舒緩。
 
頭皮淨瑕平衡精華75ml,NT.1,900元。
 
 
 
Before&After 我的頭皮在敏感時,只要一洗完就發紅,
使用AVEDA全新Pramasana™頭皮淨瑕系列,頭皮獲得了舒緩。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