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讓頭髮看起來更多、更蓬鬆的4個髮色小技巧,掌握視覺髮量爆發的重點!

頭髮細少希望能擁有蓬鬆髮量,受髮量所苦的人則希望適中就好,若你也希望能在視覺上讓頭髮看起來更豐盈,以下幾個關於髮色運用的小技巧務必筆記。

text/Marie Claire UK、Edit/Elina

讓頭髮看起來更多、更蓬鬆的4個髮色小技巧,掌握視覺髮量爆發的重點!

1.高明暗對比

明暗的對比    能打造髮絲的空間,在視覺上創造出厚度和體積,採用自然的髮色,並在後腦、側面選用高密度、大膽的明暗對比挑染,就能打造出髮色上的層次感。

2.淺棕色系

若要推薦一個顏色,淺的棕色系就是個很好的選擇。原因在於淺棕色系比起原生髮色看起來更輕盈,無需漂髮就能夠做到,能提亮整個髮絲的平面,也在視覺上看起來比黑髮更蓬鬆。

延伸閱讀


3.上深下淺漸層

保留頭頂的原生髮色,會看起來就像髮根處有很多正要生長的毛髮,如果不希望挑戰太淺的髮色又能保有濃密的視覺效果,就能透過上深下淺的漸層打造由上而下髮絲越來越飽滿的效果。

4.不要偏離原生髮色太遠

「如果你頭髮的色調太凸顯頭皮,那麼頭髮的頂部、頭頂就會顯得很薄和稀疏」英國髮型師愛德華說道,這這也是為什麼建議有暗對比、上深下淺的漸層的原因。「在選擇髮色時,建議減少漂髮,而是選擇高升力染髮劑,這樣可以在減少損傷的情況下改變髮色」他補充。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