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4髮色推薦:時尚「灰色調」變化多,石墨感薰衣草/橄欖色知性又好看

灰色調染髮一直給人一種仙氣、高冷的印象,別緻的色選在亞洲(尤其是日本)相當流行,就連《美麗佳人》英國版都注意到了。

text/Marie Claire UK、Edit/Elina

2024髮色推薦:時尚「灰色調」變化多,石墨感薰衣草/橄欖色知性又好看

灰色調持續熱門

髮型品牌Matrix 合作的頂尖美髮師 Zoë Irwin 表示,灰色調髮色的趨勢在亞洲非常流行,並且這股流行正在從亞洲拓展成為世界潮流。

灰色調被大量運用

以不同深淺的灰色來突顯輪廓,則是今年秋冬在歐美非常流行的做法。Zoë 指出,頭髮中採用「深石墨色」,真的能夠讓人眼睛一亮。

「這是一場運動,灰色的運動。」她解釋道。 「我們在疫情封城期間討論過這個,當時人們正在接受灰髮色,並開始看到更多的搭配可能。現在大家討論灰髮色變化運用,就像紅髮、棕髮的色調變化一樣。」

灰髮色適合誰?

灰色調能夠融合到各種髮色中,例如海軍藍、藍綠色和薰衣草色等等。 「灰色調可以根據個人膚色調整。」Zoë說。但普遍來說更適合膚色帶有粉紅色底色的白肌。

延伸閱讀


更多灰髮色靈感

薰衣草紫灰

米灰色

墨藍灰

橄欖綠灰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