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秋季作弊妝!盤點最升火10款無敵底妝

底妝是妝容成敗最關鍵一步, 秋天最潮的底妝畫法,即是以真實與透明特質為主,用最簡約的方式巧妙地運用微妙色調與精巧質地,呈現一種自然微霧感,一種如喀什米爾般的絲緞感,讓人第一眼只看見清新淨透肌膚為目標。
秋季作弊妝!盤點最升火10款無敵底妝
Edit/VK Photo/ marieclaire korea、各品牌

底妝是妝容成敗最關鍵一步, 秋天最潮的底妝畫法,即是以真實與透明特質為主,用最簡約的方式巧妙地運用微妙色調與精巧質地,呈現一種自然微霧感,一種如喀什米爾般的絲緞感,讓人第一眼只看見清新淨透肌膚為目標。

另外,今年秋冬輪廓的重點,在於畫出更精確的眉型,更直、更濃密與明確,在眉頭部分增加了些立體,讓臉部輪廓更緊緻分明,讓五官變得更搶眼…搭配刷上粉色系的腮紅或修容,發展成全新定義的輕妝張力。

什麼都沒做就變美~才叫強大!近年流行裸妝,強調自然的妝感,4招讓大家以為妳起床只擦了保養品就出門!

1妝前保養
與其在臉抹粉補土,不如多花點時間加妝前的保養品多加按摩至吸收,肌膚水粉充足有彈性,自然看起來就年輕。

2.飾底遮瑕不可少
粗糙的皮膚、粗大的毛孔是打造無瑕妝容的第一大敵人,因此遮蓋毛孔與提亮膚色是第一要務。選擇一款好的打底產品不但可以讓後續的化妝程式做好基礎工作,還能幫助打造好肌底。

粉底的功能只是幫你均勻膚色,尤其是“輕裸妝”要求粉底液更加輕薄。這時候瑕疵問題就交給遮瑕霜吧,如果需要遮蓋臉上的瑕疵選擇一款比粉底顏色略深的遮瑕霜就可以。如果要遮蓋黑眼圈,切記選擇橘色的遮瑕霜。

3.眼神很重要
亞洲人的睫毛大部分都下垂,容易無神,只要將睫毛夾俏,填滿內眼線,眼線尾部可以稍微往下化,營造清純無辜的眼神,注意眼尾三角區不要留白,過粗或過長的眼線也都不適合。

3.唇色點亮氣色
先擦一層薄薄護脣膏,在將自然紅潤的唇膏少量輕點在唇中暈開,讓唇色看起來就像是本來就是好氣色。

●EVE LOM 喚采光透粉凝霜SPF30 10g / $2,750
延續「底妝效果的保養品」概念,EVE LOM光透粉凝霜,同時兼具保濕、抗老的功效,添加莓果精萃、車前葉藍薊籽油成分,塗抹在肌膚的瞬間,除了擁有絲滑的觸感,更能夠創造出高服貼度的零卡粉妝效。
 
●THREE凝光煥顏晶粉霜 SPF35/PA+++ 28g / NT$2,400
添加80%以上的植萃處方,柔嫩絲滑的質地可以帶給肌膚細緻的妝感,,水透滑順的質地就像上保養品一樣舒適,含有7種植物油成份,如柚子種籽油、阿薩伊果油、摩洛哥堅果油、荷荷巴油等,皆獲得有機認證,做好把關的動作。而我屬於混合性肌膚,使用完凝光煥顏乳霜,肌膚的油水狀態調整到最佳狀態,就算假日不上底妝也能自信出門。
編輯試用報告▶http://goo.gl/Gmry4y
 
●新一代 迪奧精萃再生花蜜粉底霜 NT$ 3,800 粉底刷/ $300
迪奧針對嬌弱肌膚推出了迪奧精萃再生花蜜頂級保養,也同時將珍貴的岡維拉花蜜精萃添加在底妝裡,讓嬌嫩肌膚也能安心上妝,提供肌膚頂級呵護,每次使用塗抹在臉上,肌膚透出來的細緻光澤不言而喻,搭配創新的纖維材質與錐形的刷毛刷起來更順手,只要沾取少量粉底,就能將粉底均勻融合在臉部肌膚上。

●M.A.C 無重力飛碟粉餅,15g / NT$1,800元
比一般粉體重量少 1/2的超輕粉體,能創造出更薄透妝感,即使層層堆疊,片狀粉體也能緊密貼合肌膚,讓妝容更完美滑順。一片粉餅能兩種妝效,鏡光粉體可修飾毛孔、細紋,以雙面拋光技術完成輕盈滑潤的鏡光粉末,平滑肌膚修飾毛孔細紋。星星糖粉體的多角體粉末,反射各種角度光澤,能多重堆疊,展現高度遮瑕力卻又不厚重。
 
●蘭蔻水感奇蹟玫瑰水粉餅NT.1800
粉體內注入玫瑰精萃與玻尿酸,讓上妝就像敷面膜,肌膚愈顯聚光透亮,含有90%空氣的氣凝粉體,重量只有傳統粉體的10分之一,粉體極細緻,可同時補水補光,完美修飾遮瑕,卻輕薄零粉感!
以粉撲或是蜜粉刷輕刷玫瑰水粉餅於臉部白皙三角區(額頭、兩頰與下巴之間形成的三角形區域),補水又補光,增加全臉明亮度,並同時能夠保留眼尾C字區的光澤感,讓妝容具有定妝以及透光的雙重妝效。
 
●雅詩蘭黛粉持久完美隨身觸控粉底NT$1,800
是專為忙碌現代女性設計的智能粉底。一次按壓能創造明亮活力的新妝感,二次按壓能完美遮掩細小瑕疵。富含玻尿酸、甘油與巴西棕梠油等三重保濕成分以及六胜肽與乳薊萃取,全臉隨時擁有高抗氧化能力。
先使用特製海綿大面積薄擦隨身觸控粉底,再針對局部輕彈加強,創造澎潤水感,才能激發出最漂亮的肌膚光澤。
 
●SK-II超肌能光潤無瑕緊顏粉凝霜SPF30/PA+++ NT$ 2880
SK-II提出今年秋冬在韓國最受注目的就是清透的極簡妝感(Normcore Look),看起來若有似無卻能確實遮蓋瑕疵。粉凝霜搭配具有七萬根刷毛的極藝超完美無瑕粉妝刷,當然也加入滿滿的Pitera™,求可大幅提升肌膚的水潤度與立體妝感。質地水潤,服貼度、滋潤度與延展性佳,妝感輕薄卻又能巧妙修飾膚色,而粉底刷輕巧好攜帶外,它的刷毛細緻柔軟,相當好上妝,直接用刷毛畫圓就可均勻推開,如果膚況不算差的人,單用這組就可快速完成底妝。
 
 
后 拱辰享金采緊顏CC氣墊粉底 SPF50+ / PA+++容量:15g(附蕊1) NT$2,480
只要在臉上輕輕按壓,就能得到遮瑕和上妝的效果,內含頂級保養成份,一邊上妝還能一邊保養,冬天也能完美無瑕!將「純金」及「黃金山蔘」等頂級抗老成分加入底妝,在上妝同時加強緊緻拉提,恢復肌膚彈性。

完妝後一樣可以使用蜜粉定妝,不過只用刷子輕掃過容易沾染、出汗的額頭、髮際,然後餘粉再帶過下巴、下顎處,這樣還可以利用霧、光間的對比製造立體小臉。
 
●倩碧 全新12H完美偽妝粉底液  30ml NT$1,400
此款專為亞洲人肌膚而研發,雙效合一的液狀粉底結合了遮瑕霜,與粉底液,均勻地塗擦於全臉,或做為遮瑕霜使用於局部,打造出清爽的無瑕妝容。 是能層層疊擦,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個人化遮瑕度。首先視需要,少量塗擦於特定部位,再逐漸疊擦至喜愛的遮瑕度。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