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刷新金馬史上最佳女主角入圍者最低年齡《血觀音》文淇:「沒有長過甚麼青春痘,但平時我會特別重視眼部的卸妝、清潔」

憑藉電影《嘉年華》、《血觀音》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文淇,雖然年紀輕輕不過卻以精湛的演技獲得評審青睞,而她演出過的戲劇、電影也都獲得許多好評,隨著即將到來的金馬盛宴來台,年僅14歲的她也分享自己對於保養及彩妝的想法。
刷新金馬史上最佳女主角入圍者最低年齡《血觀音》文淇:「沒有長過甚麼青春痘,但平時我會特別重視眼部的卸妝、清潔」

Edit/Wow  Photo/蘭蔻、marieclairetw、劇照

被知名導演楊雅喆譽為「最強小妖怪」的文淇,本屆和許多大咖演員一同角逐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的寶座,對於才年僅14歲的她來說,無疑是一件非常有壓力的事。不過她也說不需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一切以平常心來面對。

第一次走上金馬紅毯的文淇,由金馬獎指定美妝品牌蘭蔻打造專屬妝容,在金馬獎的前夕,我們就來一瞧青春少女文淇對於彩妝與保養的想法。相較於同年紀的女孩,文淇算是比較早接觸彩妝及保養,因此也有很多同學會詢問她的想法。她說:「因為年紀的關係,我比較偏愛自然的淡妝,展現出清新、少女的風格,我和同學都很喜歡使用氣墊粉餅,因為很方便而且可以自己控制底妝濃淡」

也因為文淇本身是屬於乾性肌膚,加上北京氣候也很乾燥,偏偏她又是一名懶人來著,因此她非常喜歡敷面膜,因為敷面膜就能一口氣滿足補水、保濕的效果,對她來說非常方便而且快速。

在演出電影《嘉年華》之後,讓文淇有更進一步的決心「想要好好當個演員」,之後便開始對於自己的肌膚保養下功夫,因為眼睛會上很多彩妝的關係,她非常注重眼部的清潔。另外她也很努力維持好身材,一周會進行2-3次的有氧運動,像是跑步機及游泳這類的。

文淇:「從我剛踏進這行開始,就以娜塔莉波曼為我的目標,也非常欣賞范冰冰、舒淇、湯唯等女演員。未來希望有機會可以挑戰陽光美少女般的角色,因為這跟平常的我反差太大,想藉由演戲好好克服這個風格」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