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路人變帥哥!男生整形級妝容7大重點,誰說化妝是女生的專利?

透過彩妝能夠改變一個人給人的感覺、氛圍,而化妝本就不是女生的專利。IG上有多位彩妝師在教學時也會分享自己的變「妝」技巧,小紅書上也有許多男性妝容技巧可以參考。

TEXT/Chelsea Photo/小紅書Jim芥末、羊盒

路人變帥哥!男生整形級妝容7大重點,誰說化妝是女生的專利?

男生整形級妝容技巧

相較於女生的妝容,男生的化妝重點往往著重在乾淨且突顯臉部輪廓和修飾細節,讓面容更加精緻有型,而非複雜的化妝手法。透過精簡的化妝技巧,男生也能在瞬間提升整體氣質,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帥氣迷人。以下將分享一些必學化妝技巧,打造從路人瞬間變身為帥哥的奇蹟!

1. 上妝前的肌膚準備工作

在開始妝容前,保持肌膚清潔並充分保濕非常重要。選擇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產品,尤其是眼下、鼻翼兩側容易乾燥脫皮脫妝的位置,確保肌膚狀態良好,這樣妝容才能更貼合肌膚,看起來更加自然。

2. 底妝輕透自然、簡單遮瑕

選擇適合自己膚色的粉底液或BB霜,輕輕地均勻塗抹於臉部,注意避開眼周。男生妝容偏向自然,選擇薄透的底妝產品,可以展現肌膚的原生狀態又能達到簡單提亮修飾的效果。

3. 輪廓打造

利用修容產品來突顯輪廓,例如在眉骨、顴骨、眼窩和鼻子位置輕輕修飾,讓臉部線條更加分明、成為有骨感的型男。

4. 自然粗眉毛

好的眉毛可以提升整體氣質,選擇適合自己臉型的眉筆或眉粉,以自然筆觸填滿眉型,讓雙眉更有魅力。

5. 眼妝

進階版可挑戰眼妝!使用比膚色深一階的眼影刷在眼窩,或選擇棕色系眼影強調眼部輪廓,避免使用過於濃重的眼線,而是畫內眼線讓雙眼更有神,保持自然感。

6. 唇

選擇一款顏色自然的唇膏或潤唇膏,擦完之後用衛生紙輕輕抿掉,讓雙唇看起來有血色即可。

7. 定妝

最後一定要使用透明蜜粉來定妝,避免出現油光或脫妝情況。另外,隨身攜帶面紙或吸油面紙,能壓掉油光,隨時保持肌膚清爽。

透過以上這些化妝技巧,可以輕鬆地打造出整骨級的帥氣妝容,讓自己在人群中脫穎而出。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