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不愧是永遠的玉女掌門人!56歲周慧敏維持20多年的保養資優習慣首度公開,還大方透露婚姻經營之道

港星周慧敏向來有「玉女掌門人」之稱,這次睽違20年再接下REVITAL莉薇特麗代言,出現在大家面前,不管身材或凍齡外表都讓人超羨慕!
不愧是永遠的玉女掌門人!56歲周慧敏維持20多年的保養資優習慣首度公開,還大方透露婚姻經營之道

港星周慧敏1990年代在中港台極為活躍,不管是演戲、主持到唱歌都有精彩的表現,而清秀脫俗的臉蛋也讓她一直以來深受觀眾喜愛。

雖然婚後較為低調,但時不時還是會透過社群軟體分享近況,先前就曾曬出拜年美照,白嫩透亮的肌膚和勻稱的好身材,實在讓人難以想像她已經56歲。網友紛紛驚呼覺得它彷彿還是當年25歲的「玉女掌門人」,到底該如何才能像她一樣永保青春狀態?

出道35週年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旋風來台,出席「REVITAL莉薇特麗」媒體見面會。
出道35週年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旋風來台,出席「REVITAL莉薇特麗」媒體見面會。

維持20多年的3個美麗好習慣首次公開

周慧敏大方分享維持20多年的三個保養好習慣:

1.擦保養品的手勢永遠維持由下往上

「不管是擦保養品或是上妝,從20幾歲開始,我的手勢都是往上推的。這個手勢對我很有幫助,像現在看到老公洗臉太大力往下抹都會覺得很緊張。我想跟大家分享,早一點改變手勢,對緊緻這方面很有幫助」

2.不在大太陽底下過度曝曬

周慧敏的肌膚絕對能用「雪白」兩字來形容,她表示也是從20歲以後就決定不過度曬太陽,「也許旅行、運動、外出時爾偶會曬到,但防曬就一定要做好。但到海灘上曬日光浴就絕對要避免,因為肌膚最大的殺手就是紫外線。」

3.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保養品

周慧敏說自己的保養流程非常簡單,僅僅就是化妝水、精華液和乳霜,「差別就在要挑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我自己20年來就很愛用REVITAL莉薇特麗,真的保養起來很有感。尤其是這次的『水光多胺瓶』,很適合在保養第一步先針對臉部細紋加強,讓我始終維持在很棒的狀態。」

眼周狀態決定女人是否容光煥發

至於最滿意自己的部位,周慧敏笑答「眼周」,她說:「眼睛是靈魂之窗,其實只要眼周保養好,就很容易看起來有光彩,看起來容光煥發,但只要一忽略也是最容易長出小細紋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注意」。

飲食少量多餐,但一定會吃自己喜歡的食物

周慧敏控制飲食主要是控制食量,主要採取「少量多餐」,但因為吃不多,所以吃的時候就會吃自己喜歡的食物,像她平常最愛吃餛飩麵、新加坡的叻沙(Laksa)、辣的東西像水煮牛、水煮魚都愛吃。

一個禮拜運動三次

周慧敏身材穠纖合度也很吸睛,尤其是一雙大長腿更讓人羨慕,她說從2017年開始規律運動,會找教練協助訓練,因此會上健身房重量訓練,再搭配有氧運動。一星期大約運動三次,每次至少一小時。

婚姻之道是要互相尊重

日前她也與老公共度結褵15週年的「水晶婚」,被問到如何將經營婚姻,周慧敏大方分享:「相處之道很簡單,互相尊重,有擔當。先生比較Man,思考能力比我高,大事情我都是讓他去作主的。」她也容兩人是「互補不足,成為一體,make a strong team」,「我們習慣坦誠討論問題,有商有量,取得共識一起走過日常。」又大讚老公天生是一個很懂照顧人的男人,「心存感激,能夠成為今天一個快樂的女人,他的功勞很大。」甜蜜蜜大放閃光。

隨緣心態保持心情愉快

周慧敏也很感謝出道滿35週年卻始終被粉絲記得,「觀眾仍然沒有忘記我,也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太感恩了。」並直指自己現在比較隨緣,不刻意安排工作、不刻意曝光,盡量不給自己太多壓力,同時常保心情愉快,簡簡單單的過生活就是保持青春凍齡的獨家方法,「不會為工作再去計劃什麼,就是即興一點,我相信要做的事怎也躲不了。」而最近幾年往往都是一時感動,「就把握這個感動去實現心中所想,然後用心好好去完成」。

希望世界和平

提到2024的願望,周慧敏許下:「希望世界和平、沒有戰爭。然後我很愛動物,希望社會可以更關注動物權益。然後我自己沒有特別目標,比較隨緣,就做應該做的事情,盡力做好就對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