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40歲又怎樣!林心如 凍結時光的國民女神

從《還珠格格》的紫薇到《十六個夏天》的唐家妮,甚至是為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記者會代言、以女神姿態出現的林心如,說話時閃動靈活大眼,微笑時帶著迷人酒窩,她可說是我們心中不敗的國民女神,時光似乎沒在她臉上留下任何痕跡,且讓我們一同探尋屬於林心如的美麗秘密。
40歲又怎樣!林心如 凍結時光的國民女神
採訪撰文/林侑青  攝影/Hedy Chang  造型/關婷玉  化妝/Jenny Lin @ 妝苑  
髮型/Sandy @ hair Culture 


在《16個夏天》中,林心如飾演的「唐家妮」是個可以大口吃肉、席地而坐、講到激動處會飆髒字的大咧咧女生,和以往大家習慣的溫婉古典形象完全不同,「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活潑、男生性格的外向女生,遇到有人在電梯抽菸或是插隊,我會嚴厲制止他(瞪),所以當時演溫柔婉約、知書達禮的紫薇對我來說還蠻困難的。真實的我大概有85%以上的唐家妮吧,不過只有個性像,唐家妮處理感情的態度我就不太認同。」
 
搞半天,原來林心如比較像「小燕子」,講交情、重義氣,會為朋友家人兩肋插刀。「我非常重視朋友,因為我覺得能夠交到知心的朋友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在我們這樣的圈子。所以如果是舉手之勞能幫上忙的地方我都會幫,大家互相嘛,有一天我也可能需要人家幫忙。」難怪她會為蘇有朋主演的電影《甜蜜殺機》特地露臉一分鐘,前陣子更臨危受命幫《康熙來了》代班主持。
 
凍齡女神的保養之道
 
也許就是這樣豪氣的性格,讓時光也沒膽在林心如臉上留下痕跡。膚質好的她甚至幾度在MV或戲裡素顏出現,她大方分享自己的美麗秘訣,「我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保養了,國中會長痘痘什麼的,我媽就會帶我去做臉,再加上讀書時出來當模特兒,有拍過一本關於保養的書,所以學到很多按摩、卸妝的正確姿勢。我私底下不化妝,頂多做好防曬、畫個眉毛、唇膏,但我回家還是會卸妝,做好清潔。」
 


「每天早上起來我會先喝水,家裡如果有水果就先吃,最近在效法心湄姐吃帶皮奇異果減肥,成效如何我還不知道。因為白天有工作,像我最近一早就會敷上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的微分子晶透面膜,邊敷邊做其他事情,那個真的很好用。有時拍戲太忙太累,皮膚狀況很不好的時候我就會什麼都不用,只用超智慧乳霜。我目前最注意的就是眼睛和拉提,化妝包裡都會放著小棕瓶─特潤超導修護露─和超未來立體緊緻精華,幫助我維持臉部的立體線條。」
 

「我最近開始做TRX,做運動前會有很多掙扎,但做完運動後就會整個人神清氣爽,心胸也變得很開闊。我跟老師說我要馬甲線,因為我本來就有一點點,他說你得再努力一點,但之後要拍戲,很怕沒時間練會荒廢。之前有空的時候,我也會跟朋友去騎腳踏車,從塔悠路騎到內湖,噢上橋的時候簡直想死,不過這也是一種生活樂趣。」
 
40歲又怎樣
 
眼前這個爽朗大笑的女子,根本就像那些年校園裡人人暗戀的耀眼學姊,真的很難相信林心如即將叩關40歲。她坦然分析,「我不會惶恐,但心裡會覺得:唉唷喂怎麼回事啊?不是才20歲生日嗎?怎麼可能,這一定是假的,因為不管是我自己平常穿著打扮,跟朋友相處,包括我自己的心理狀態,都覺得跟這個數字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當它慢慢接近,就要告訴自己忘記這個數字,因為心態年輕比任何都重要,最主要是別看起來像,有些妹妹明明20幾歲,搞得自己像30幾歲,那樣也沒什麼意思。」
 



想好好談一場戀愛

沒人比水瓶座更懂什麼叫「活出自己」了,獨立自主的林心如一直將自己照顧得很好,好到似乎不需要另一個男人在身邊,連一絲緋聞的漣漪都很難興起,媒體紛紛揣測單身多年的她是否抱定「獨身主義」,幾乎就要將她定調為「事業優先放棄愛情」的大女人。
 
「我是非常需要空間的人,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好,我也很愛一群人的熱鬧,但有時就是想一個人待在家安靜放空,」但那不代表熱愛自由的靈魂就不渴望能與另一個靈魂共鳴。林心如無奈表示,「其實我一直沒有抗拒,就是沒有遇到,或是時機不對。每個人都怪我標準太高,為什麼單身很久就是要求高呢?難道我要降低標準只為了找一個人待在身邊嗎?何必呢?我又不是活得不開心。我要的是他可以讓我更開心,而不是為了滿足大家的要求。」
 
看著身邊好友如趙薇、徐若瑄、范冰冰,一個個擁抱雙人的幸福,林心如勇敢坦承對愛情的渴望,「我很希望,自己能夠非常灑脫的想愛就愛,然後該愛就愛,如果遇到可以讓我奮不顧身去奔向他的那個人,我覺得我就會好好談一場戀愛!就算可能受傷,那就舔舔傷口,大哭一場、大醉兩場,總是經得起的,女人永遠不能對感情失望,也不能對自己失望。」
 
應該說,不是輸不起,而是沒遇到甘願輸給他的人吧?多希望宇宙能聽見林心如的想愛宣言!期待我們青春爽朗的國民女神,能如她所願,早日遇見那個能一起簡簡單單吃碗泡麵的男人;畢竟她可是大明湖畔夏雨荷的女兒,誰不希望她能獲得加倍的幸福呢?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