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黑心油你可以選擇不吃,但你無法選擇不呼吸! 做好3步驟正確防範PM2.5

台灣目前的空污來源,僅有 30%是來自境外,有 50% 來自工業排放,另外的 20% 則來自交通排放廢氣和其他空污來源。其中,在工廠逐漸遷往中南部後,中南部的空氣在近 30 年來不斷惡化。
黑心油你可以選擇不吃,但你無法選擇不呼吸! 做好3步驟正確防範PM2.5
Edit/ VK Photo /  理膚寶水
 
隨著 PM2.5 (細懸浮微粒)這個關鍵字越來越為大眾熟悉,已有更多人開始關心台灣的空污問題。經常有種說法,認為台灣的空污問題都是對岸造成的。中國的空污問題確實嚴重,但台灣的空污問題是否來自於對岸?
 
台灣目前的空污來源,僅有 30%是來自境外,有 50% 來自工業排放,另外的 20% 則來自交通排放廢氣和其他空污來源。其中,在工廠逐漸遷往中南部後,中南部的空氣在近 30 年來不斷惡化。
 
嘉義市空汙防制委員、醫師余尚儒憂心地說,PM2.5成分複雜,包括汽機車、工廠排放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揮發性有機物,當中更可能含有戴奧辛、重金屬成分,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為一級致癌物質,「黑心油你可以選擇不吃,但你無法選擇不呼吸。」

除了知道 PM2.5 可能致癌、空氣不好的時候要少出門, 對於防範PM2.5你以為戴口罩就沒事了嗎?其實空污除了對於呼吸道、肺部造成影響以外,也會造成對皮膚的影響: 
 
1、加速肌膚老化 
2、使得黑色素及深層斑點增加 
3、降低維生素 E含量 
4、皮膚出現敏感反應,如紅疹、濕疹
 
肺部與皮膚同屬人體防禦性器官,都是人體對外界環境的初始接觸面。當人體處於高度空汙環境中會產生咳嗽與呼吸困難,在此同時人體皮膚也同樣遭受侵害,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黃毓惠表示,國際皮膚科醫學研究已陸續證實,人體長期暴露高空汙環境,易讓多種皮膚疾病惡化,如:以過敏性皮膚病為大宗,也和皮膚老化與色素斑生成有關;以前大家所認知敏感性皮膚原因,可能與使用不當保養品、季節變換、醫學美容術後相關,但其實卻忽略日趨嚴重空氣汙染,也可能是造成皮膚敏感的重要關鍵之一!


「理膚寶水.肌膚抗空汙宣導大使」柯佳嬿說,每個人每天生活在充滿空氣環境裡,所以一旦有空汙,誰也躲不了,她提醒大家每天出門前要注意空汙指數預報、避免前往空汙嚴重地方,最重要的就是平常都要做好清潔、修護及抗UV。她大方分享勤練多時三大“空汙必驅”絕招。
 
第一步做好『清潔』:用“理膚寶水多容安泡沫洗面乳”,可以徹底洗去殘留皮膚表面空汙。
第二步『修護』:用“理膚寶水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修護皮膚屏障功能、讓空汙物質不會滲透入皮膚。
第三步要『隔離』:紫外線會讓空汙物質變成更具毒性的二次汙染物,用“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液”就可作好UV防護。
 
柯佳嬿貼心提醒,空汙對於人體健康影響並非一時就發現,因為它是長期性累積傷害,不容易察覺,一旦發現時情況可能就會很嚴重,所以大家平常就應該重視空汙問題,也透過肌膚抗空汙三步驟,能讓自己及家人的空汙敏感傷害都可以降至最低。
 
理膚寶水『空汙危肌.敏感絕跡』教育展
‧活動地點: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南段(新光三越A11至A9中間走道)
活動日期/時間:2015年11月10日起至11月22日 上午10:00~下午18:00
 
空氣的品質和身體的健康息息相關,以前我們可能不會特別注意,但在各種污染、沙塵的影響下,這是一個比晴天下雨更重要,我們更應該在出門前做好準備的氣象資訊。
 
空氣品質數據,都是來自於台灣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大家也可以在電腦前直接到網站上查詢最新預報:http://taqm.epa.gov.tw/taqm/zh-tw/PsiMap.aspx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