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眼唇肌膚透露你的歲月累積!專家推薦快速急救眼唇保養法

相較於臉部肌膚,眼唇肌膚可是最為脆弱需要小心呵護的部位,由於兩者的肌膚都薄且缺少皮脂線保護,當老化現象侵襲時,常常會是第一個出現徵兆的部位。若是不想眼唇洩漏你的真實年齡,趕緊做好眼唇保養,徹底將年齡凍結在最美時刻。

Edit/李忻潔 Photo/marieclairetw,pinterest

眼唇肌膚透露你的歲月累積!專家推薦快速急救眼唇保養法

Kiehl’s 教育經理 梁可薰

建立唇部防護罩

因為唇部沒有皮脂腺,不容易保護產生皮脂膜保護唇部,所以唇部的肌膚是人體中最乾燥的肌膚,所以在唇部保養品的使用上,建議可以使用滋潤度高、天然沒有防腐劑成份的保養品,同時避免黑色素沉澱,能選用具有防曬係數更佳。

 

Lancome 教育訓練經理 Josephine Tsai 

眼周保養親身試

市面上眼部產品的選擇很多,每種都有它的功效,先把自己的需求釐清,然後到專櫃去諮詢、試用是最快速的方法。你可以拿著鏡子在光線良好的地方,先仔細觀察自己的眼週需求:到底是想要對抗黑眼圈?浮腫?還是單純的保濕?或是已經有細小紋路出現,想要修除紋路?還是眼周長期疏於照顧,開始有鬆弛的情形?試用的時候,可以素顏前往,直接感受產品試在眼周的感覺,臨櫃前,你也可以先在網路上搜尋有口碑、或是和你自己膚質、年齡類似的網友分享愛用品,從口碑的商品開始使用,也是一種比較不容易和預期差太多的挑選方式。

 

Estee Lauder 教育訓練副理 劉建位(Aery)

打通肌膚養分通道

眼周肌膚較其他部位肌膚薄很多,又沒有皮脂腺保護,導致眼周的老化速度是臉的五倍速度,因此更需要細心呵護。就像臉部保養修護加滋潤的概念,要達到最高效的眼部保養,可以加強眼部精華的使用再搭配眼霜,眼部精華能預先開啟養分通道,幫助後續眼霜吸收,能讓保養效果更加乘。

 

Jurlique 行銷公關經理 Winona Lee

即刻救援 唇部 S.O.S

我會用 Jurlique 活膚露濕敷化妝棉於唇部,先溫和地除去壞死的唇皮,然後塗上 Jurlique 護唇產品,在睡前厚敷一層。假若唇部肌膚的狀況實在不好,又要出門參加重要聚會,我的急救小 tips 就是奢侈的厚敷上眼霜在唇周加強滋潤度。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