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風靡北美且得到網友近滿分好評!編輯勸敗的護唇法寶終於引進台灣了!!

就像化妝包裡永遠少一支口紅,不同質地、香氣和功效的護唇膏也是買無止盡的單品。然而塗抹護唇膏不外乎是希望讓雙唇維持柔潤或幫助後續唇彩更好上妝,因此一款經典產品永遠是你不出錯的選擇!下列新寵可是北美網友推爆的單品,各位護唇控,讓我們繼續手滑敗下去吧!
風靡北美且得到網友近滿分好評!編輯勸敗的護唇法寶終於引進台灣了!!
 
TEXT/小阮
 
這個圓罐看起來實在超有質感! 
回想幾次忘記帶護唇膏卻得待在冷氣房一整天的情況,到了傍晚嘴唇便乾得無法上妝,越舔嘴唇只會越乾(一不小心還掀起死皮)……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同樣慘痛的經驗吧!
我們都知道肌膚保濕不分季節,縱使台灣春夏不似歐美乾燥,日曬高溫與冷氣空調依舊是美肌大敵。相較臉部,唇部肌膚因角質層較薄,更容易產生缺水、脫皮甚至龜裂的問題,所以無論如何都得在日常活動範圍內放一兩款護唇產品。
但護唇膏千百種,哪一款才適合自己?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曾於雜誌訪談時建議大家選擇保濕力佳且成分單純的產品,畢竟護唇膏是有機會透過唇部肌膚滲透甚至被吃下肚的。而說到保濕的單一成分,凡士林(Petrolatum)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從呵護嬰兒嬌嫩肌膚到對抗極地乾冷氣候,都能靠「修護微因子」提供超強的鎖水保濕力,也因此成為百年傳承的護膚聖品。
 
不過凡士林「修護微因子」可不只添加於三重精煉凝膠或身體乳液,在北美地區好評熱銷、即將在台灣上市的「凡士林圓罐護唇膏」,同樣繼承了這個經典血脈!也如先前賣翻天的瓶裝護唇膏,圓罐系列共有原味、玫瑰與蘆薈3種選擇,並各別強化滋潤、修護或潤色效果,無論你偏愛哪一種功效,都能在圓罐系列找到適合自己的經典法寶!
「凡士林圓罐護唇膏」小編自己用起來感覺能快速滋潤唇部肌膚並形成潤澤薄膜,防止水分繼續散失。「凡士林經典原罐護唇膏」也有入選英國 #TheShelfies Beauty Awards - The best buys for your beauty shelf 必買美妝品,這也是大力推薦的原因! 
 
我用過很多質地的護唇商品,最常見就是軟管凝膠或管狀硬質護唇膏。以小編自己的經驗來說,軟管凝膠看似最好滲透,有些品牌卻只能停留在肌膚表層,滋潤成分無法被唇部吸收。硬質護唇膏則遇過如「蠟筆」一樣硬的產品,嘴唇像是覆上一層蠟膜,就連均勻塗抹都成問題!「凡士林圓罐護唇膏」質地軟硬介於二者之間,最重要的是修護微因子(潤澤鎖水成分)能確實發揮功效,因此能真正達到快速修護的功效。
除了一般護唇膏,「凡士林圓罐護唇膏」更物超所值的是拿來當夜間唇膜!最近天氣越來越熱,若你也提早一步迎接冷氣的懷抱,不妨趁睡前用圓罐護唇膏在唇部厚厚敷上一層,隔天早上醒來就能明顯感受到與以往「梅乾嘴」截然不同的柔軟觸感!
說了這麼多當然不免俗要來個before & after,我選擇最喜歡的玫瑰口味來實驗。左邊是未上任何產品的素唇,平時雖然有在保養,但仍看得出唇紋,再加上本身唇色淺,老是被人說氣色很差。右邊則是塗上「凡士林圓罐護唇膏─玫瑰口味」後,唇部肌膚光澤明顯提升,細紋也變得不明顯!重點是它淡淡的粉紅色能讓氣色瞬間升級,目前已經成為我化妝包中必備的秘密武器。
每個人都有自己使用護唇膏的習慣,在試用過經典原味、玫瑰和蘆薈3款之後,我最愛用經典原味做為唇妝前打底、具潤色效果的玫瑰隨身攜帶,睡前再拿蘆薈來厚敷。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各種「香氣」的唇彩,因此上妝前還是習慣選擇無味的經典款迅速滋潤,既不會混淆各式氣味,又能讓偏乾的唇膏乖乖服貼。玫瑰口味帶點甜甜的花果香,本身具透明粉紅色澤,非常適合放在化妝包內隨時補充,即使不上唇彩也能維持粉嫩好氣色!而無色蘆薈款香氣淡雅,含蘆薈葉精華的潤澤度不輸經典,用來當晚間唇膜再合適不過。
至於塗抹方式,無論是用手指直接沾取或者額外使用棉花棒等工具都可行,端看個人使用偏好。我有時候雖然會偷懶用手(笑),但還是最推薦大家拿棉花棒沾取使用,一來是衛生考量,二來是棉花棒能讓護唇膏均勻附著,就連嘴角等小細節也不放過,長期下來真的能讓唇部保養更有效率。然而回歸重點還是護唇商品的吸收力,一款經典有效的護唇法寶永遠是根本之道,不妨選擇喜愛的口味,從今天開始培育柔潤Q軟的絕世美唇吧!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