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別對我動心》冷臉美女周也!7招保養&彩妝秘訣,可鹽可甜新手日常妝靠這三招!

中國女演員周也,因電影《少年的你》出演惡女魏萊一角而備受矚目,被網友稱為「冷臉美女」精緻的小巧臉蛋,但是眉眼英氣又較重,因此是大家心中可鹽可甜的演員代表。

text/Marian、Pic/周也SNS、Edit/Elina

《別對我動心》冷臉美女周也!7招保養&彩妝秘訣,可鹽可甜新手日常妝靠這三招!

中國女演員周也,因為電影《少年的你》出演惡女魏萊一角而備受矚目,被網友稱為「冷臉美女」,又陸續因《山河令》、《護心》、《很想很想你》等劇而人氣節節攀升,周也有著精緻的小巧臉蛋,但是眉眼英氣又較重,因此是大家心中可鹽可甜的演員代表,近期在甜寵劇《別對我動心》中飾演校花岳千靈,從大學過渡到職場上的日常妝容都很值得參考,一起來認識周也的保養和彩妝秘訣吧!

周也日常保養方法

周也保養1.定期敷臉,日常濕敷

目前25歲的周也可以說是天生麗質,不過還是需要定期保養才能維持膚況穩定,周也曾分享過自己再怎麼懶惰,也會一週敷一次泥膜,並搭配日常的濕敷保養,只要肌膚一感到乾燥就可以急救一下,我們每天在外接觸髒空氣和塵蟎,養成固定的深層清潔,有助於後續保養品吸收,讓肌膚更穩定呦!

周也保養2.美容儀加強導入

因為工作關係,有時需要早起或熬夜,周也分享過多次會使用美容儀,晚上用來放鬆全臉,早上可以導入保養品,讓妝容更加服貼,大家可以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美容儀,讓保養事半功倍!

周也保養3.養出蓬鬆顱頂

周也大部分的髮型都是黑髮,平常也很注重頭髮保養,除了基本的洗髮護髮之外,也會使用頭皮精華,並搭配氣墊梳刺激頭皮肌膚,讓頭頂隨時都是蓬鬆的狀態,她也分享如果自己沒洗頭的話,也會是用乾洗髮來急救,蓬鬆顱頂才能修飾臉型。

周也保養4.快樂養生水 

容易手腳冰冷的女孩們,可以跟著周也學這杯「快樂養生水」,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準備紅蔘片、紅棗、玫瑰花、枸杞、桂圓、冰糖,用熱水泡15分鐘就能開動,是針對補氣的飲品,平常不喜歡喝白開水的女生也可以試試,加點調味喝起來更順口。

周也日常妝容重點

周也妝容1.眼線平拉,眼影一個顏色就好

周也的化妝師王亞飛曾分享過教周也「草莓汽水妝」的影片,特別提出了幾點大家在妝容上需要注意的地方,可以跟著學起來!首先是眼線根據眼型平拉,先畫眼尾,再往前慢慢畫到眼球中央的位置,如果像周也一樣不會畫眼線的人,千萬不要隨便拉太長,眼線要和眉毛呼應。而眼影可以使用同一個顏色,依照量來帶出深淺差異,這樣才不會有選色的問題,周也大部分的妝容其實沒有什五顏六色,非常適合新手參考學習。

周也妝容2.小鼻頭修容

周也本人很喜歡的小鼻頭修容,其實就是在修容時在鼻翼的兩側、下方和中間都畫上陰影,讓整個鼻子更立體,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鼻型去調整,這個方式「鼻頭下方」是重點,視覺上會讓鼻頭更挺的感覺。

周也妝容3.英氣感眉毛

周也本身的眉毛形狀就很漂亮,而她平時的眉毛就是走自然風,眉頭淡並強調眉峰,讓整個人有種清英氣感,這也是她的眉眼被大家說冷臉的原因之一,眉毛畫法先用棕色眉粉打底後,再用眉筆一筆一筆勾勒出野生眉的感覺,最後一定要記得將眉毛的邊界暈開呦!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