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林依晨用行動證明,她不是女神,是「晨神」!

當我們拿起放大鏡檢視林依晨後,才發現她不是女神,是「晨神」!
林依晨用行動證明,她不是女神,是「晨神」!
 
我們拿起放大鏡檢視,細數林依晨的事蹟,才發現......她不是女神,是「晨神」!
 
近幾年,女神這詞似乎氾濫了。新人出道有點姿色便是宅男女神,要在資訊爆炸中吸引目光炒出話題,因此美胸、美腿、美X女神到處充斥著,不禁令人質疑起標準。唯有依晨是透過行動一再證明自己才是真女神,又或者我們該稱她「晨神」,這封號絕不是媒體亂冠或自個兒取的,可是出自最尖酸的網路鄕民口中,足以見得林依晨真真切切擔得起「晨神」。
 
音量、聲量大的公眾人物,本來就容易被放大檢視,何況是有著明星光環的藝人們,即便他們犯錯時,我們都一而再再而三地給予機會,但許多時候總是令人失望。
 
 
不過在這五光十色的娛樂圈裡,林依晨的存在彷彿是一種「真誠」的象徵,她演出的戲劇,從出道處女作《十八歲的約定》,到拿下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的《惡作劇2吻》和《我可能不會愛你》,部部叫好又叫座,堪稱品質保證;從多次訪問中得知,依晨私下是個好姐姐、好女兒、好家人,年紀輕輕的她一肩扛起家庭的負債,不但不怨天尤人,反而養成了日後體貼的個性;林依晨也知道自己身為藝人,需要以身作則,所以她關心弱勢、熱心公益,該出聲的時候就絕不躲在幕後等待風平浪靜;她更懂得為自己「負責」,選擇在最聲勢當紅的時刻出國追尋夢想,一再突破、挑戰、踏出舒適圈,攻讀戲劇碩士,不自溺於現況。
 
林依晨說過只要有人看,她就會繼續演下去,就如同在金鐘獎二度封后時的感言,「只希望我們做的戲,只有有一點點讓你們覺得有所觸動,然後在你們的生命裡,引起一點點漣漪,對你自己想選擇的東西,有一點反思,或者是更珍惜你愛的人事物,在一起的時光,這就是我們做戲最大的鼓勵。」
 
林依晨用她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鼓勵著我們,哪怕要拿起放大鏡檢視,卻是將她那顆善良、真摯的心看得更透徹,真女神經得起考驗。感謝依晨,台灣有妳真好。
 
 

晨神事蹟1.始終如一

林依晨出道12年,中間順利完成了政治大學學業(這當然沒有什麼!),但從高中到大學、甚至補習班,每個教過依晨的老師都對她讚不絕口,「從出名到現在,都沒改變。客客氣氣的,跟學生時代沒什麼不一樣,」即便忙到抽不出時間,在每個佳節,她就算人未到、也會親自在卡片、電話裡送上祝福,這樣的堅持實屬難能可貴。

如此的念舊情感,在依晨的訂婚喜餅上也可以看見,她親筆寫下對家人朋友的謝意,最後再簽上自己和老公的名字。原來要讓人感受到你的情感這麼簡單。(ps. 依晨的字很可愛喔~)


晨神事蹟2.樸實節儉

女孩愛漂亮在所難免!當初出來參加「捷運美少女」票選是為了給弟弟買電腦、出道是為了給家中還債,或許這樣的因素讓依晨沒辦法像其他明星一樣出手大方,說買就買。連到了精品價錢相對較低的歐美國家,看到定價少一半的包包,她還是考慮良久最後依舊沒帶回家。

而在接受我們10月號封面專訪的這天,她不是帶著Chanel或是Hermes,反倒拎著只要1/10、1/20價錢的Longchamp現身,一身簡單的白T和牛仔褲,真的不帶著任何一點明星架子,就是那樣耐看、那樣剛剛好!


晨神事蹟3.以身作則

2008年,林依晨出席一場慈善相關的記者會,她不是只是站在台上說幾句話、作作樣子,在背板前拍拍照就離開了。那次的主題相當嚴肅,是關於愛滋寶寶的捐款短缺,林依晨站出來請大家踴躍捐款。最讓人動容的一刻,絕對是她視愛滋寶寶如自己的孩子,親手為他們按摩,甚至擁抱、親吻他們,她直接以行動化解長久以來的歧視,教導社會大眾正確觀念。


晨神事蹟4.苦民所苦

或許是自己也是苦過來的吧!代言活動不間斷的林依晨寧願推掉百萬酬勞,就是不願為房地產廣告,據經紀人周美豫表示,「存錢買房子,這個過程她覺得很辛苦……。」辛苦工作7年幫家裡還掉債務,林依晨才決定在東區置產,是為了給媽媽和弟弟便利的生活,這個掙錢的過程很辛苦,所以不願意自己也成為炒房幫兇。如此的深思熟慮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高度。


晨神事蹟5.為人親切、人緣超好!

看看依晨喜宴那精美的賓客名單就知道她的好人緣:陳柏霖、楊千霈、陸明君、曾之喬、許瑋甯、楊丞琳、林美秀、陳曉東、李李仁、陶晶瑩、陳建州、范瑋琪、張永正、徐薇、Janet、郎祖筠、北村豐晴、李易、六月、施易男、吳建恆、唐從聖、趙詠華、阿Ken、曾寶儀、馬念先、胡歌、柯震東、楊謹華、張睿家、林柏宏、黃心娣、辛樂兒、曾少宗、鄧九雲、明金城、蔡岳勳和于小惠、瞿友寧、柴智屏、薛聖棻…….好長一大串呀!從合作過的演員、導演、劇組人員等,全在受邀名單中。

其親切的作風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似乎從未聽說過她私下耍大牌或是擺臭臉的新聞,許多工作人員也表示,絲毫感受不到依晨的大明星「氣」,有她在的場合就是自然散發著一股舒服的氛圍呢。


晨神事蹟6.認真敬業

許多人都知道2009年的她生了場大病,也是那場大病讓林依晨知道不該一直無限工作,她曾經創下連續6天6夜沒闔眼的紀錄。一直以來,她就是演藝圈裡的模範生,可能是個性使然,她對任何事都是相當認真對待,從她的劇本還有當年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單字本就可發現,上頭都是滿滿的螢光筆記,舉凡遇到不懂的,林依晨也一定虛心求教。


晨神事蹟7.同行眼中的模範

林依晨的認真不僅觀眾看到,連同行也佩服!永遠的大仁哥陳柏霖在文定這天親自到場包上大禮,真心為她祝福;合作過2次的胡歌也從中國遠道而來,最特別的是,半路出家的依晨在科班出身的胡歌眼裡有著特別的地位,從2005年開始,胡歌只要受訪時被問到,最欣賞的女藝人是誰?一直到現在答案都是不變的——林依晨。


晨神事蹟8.家人永遠擺第一

「現實生活中,我很幸福可以當配角。在家族聚會的時候,都是別人叫我,我才會過去,不然,我都會躲在角落默默吃飯。」她就是這樣體貼的好女孩,大病之後更懂得珍惜與家人、朋友、愛人的相處,現在的依晨知道工作時間可以減少,但和家人的時間絕對不能少!因此即使再忙,我們都還是可以在她的微博上,偶而看到她和媽咪的親密互動,真的很可愛呢~


晨神事蹟9.行事低調

行事一向低調的林依晨,其實在2013年時就一直傳出好事將近,這樣的消息自然也吸引了大批廠商上門免費贊助。不過她最後決定婉拒所有邀請,自己從英國打包婚紗行頭,沒有砸錢出國拍攝一生只有一次的夢幻婚紗,反而選上幽靜的墾丁角落取景,無形中又再次行銷台灣之美。


晨神事蹟10.行善不欲人知

美事在文定大喜之日又再添一樁!代言廣告接到手軟的林依晨,選擇推掉廠商主動的贊助邀約,卻自掏腰包訂購了「喜憨兒餅乾」作喜餅,這樣的好事卻是一直到喜憨兒基金會的臉書發文,才為大眾所知,果真「人美心也美」!說不定會如同國外的「冰桶挑戰」,引發國人更加關注喜憨兒和其他弱勢團體呢~


晨神事蹟11.首爾領獎說台灣
席南韓「2015首爾電視劇大賞」,得獎時以中、英、韓3國語言致詞驚艷全場,林依晨在台上用韓文說:「作為台灣藝人,我能夠得到這個獎很開心。」,不忘本的致詞,博得廣大台灣網民的好感。


真羨慕她老公!林依晨生日兼訂婚 知心好友滿滿祝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