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重朋友、工作狂,是女人也是真漢子的楊丞琳

2000年出道,熬了5年才等到走紅機會,之後的她以「拼命三娘」的氣勢事業如日中天,熟悉她的歌迷都知道,早期人前的玉女形象其實不完全是她的性格,真實的她很有個性,有幾分漢子味。
重朋友、工作狂,是女人也是真漢子的楊丞琳

 

TEXT郝慧川黃欣安  PHOTO/楊丞琳官方臉書

2000年出道,熬了5年才等到走紅機會,之後的她以「拼命三娘」的氣勢事業如日中天,熟悉她的歌迷都知道,早期人前的玉女形象其實不完全是她的性格,真實的她很有個性,有幾分漢子味。

 

重朋友講義氣

合作過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的楊丞琳和許瑋甯兩人,是華岡藝校的同班同學。兩人在「國光幫幫忙」中提到,他們在華岡藝校時,曾經同時喜歡上同一個男生。但有趣的是,他們沒有因此大打出手,反而因為兩人的個性比較男孩子氣,把問題講開之後成為交往至今10多年的好友。

許瑋甯也提到,楊丞琳真的很重朋友。他永遠不會忘記有年生日,楊丞琳半夜一點坐計程車到家樓下,為他點蠟燭、唱生日歌。

 

楊丞琳自己也說,自己真的很重朋友。她覺得來不及和好友許瑋倫道別,是她至今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我們一直如膠似漆,我記得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在很匆忙的情況下吃了一頓飯,陪她買東西。妳會以為永遠有下次碰面的機會,卻沒想到這次就是永遠。」

 

不愛虛華的自我風格

年幼父親工作失敗,父、母離異。母親又背負許多債務。因此為了分攤家計,從小養成節儉的個性。剛過31歲生日的楊丞琳,日前在微博上傳一張照片,照片中楊丞琳穿上BURBERRY為慶祝生日送的風衣外,以知名品牌巴黎世家去年的秋冬Navy亞麻包做搭配。雖然是過季包款,但在楊丞琳的搭配下,卻毫不遜色。包款的實用性和其親民的價格,都是當時楊丞琳考慮的因素。

 

外剛內柔是她的保護色

男孩子氣的外表,其實是楊丞琳用來保護自己的一種保護色。談到自己的愛情觀,他說自己還蠻理性的,外表可能看起來「冷靜自閉」,因為不喜歡曖昧搖擺不定的感覺,就像在「曖昧」中寫道,「何時該前進,何時該放棄」都讓人手足無措。可是楊丞琳也承認,只要自己一旦確定,就會「奮不顧身」地全然付出,偶爾也會展現小女人的一面,向男友撒嬌。

 

 

成功不是幸運 是因為夠努力
以偶像團體4 in love出道,後來在「愛情白皮書」、「惡魔在身邊」爆紅,甚至在2010年以「海派甜心」奪下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演戲之餘,楊丞琳也沒有遺忘對唱歌的熱情,2004年以「曖昧」個人專輯再次挑戰歌壇,獲得許多歌迷的支持。楊丞琳坦言當過去一直希望能用作品向歌迷證明自己是「實力派」唱將,但也常遇到許多抨擊。面對抨擊,他只能盡量地視而不見。對自己嚴格、挑剔的他,深知當一個偶像他必須傳遞正面能量給觀眾,因此必須付出比一般人多的時間和心力,讓觀眾願意花時間來了解你的內在。選擇了當一個不輕鬆的偶像,楊丞琳用努力向觀眾證實自己,因為她不認為還有什麼別的辦法。

 

>>>>加碼丞琳的內心世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