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愛本來就是不分性別!」楊丞琳力挺同志為愛發聲

8月號封面人物楊丞琳告訴我們:「幸福其實一點也不難。」,這次首度擔任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大使的她為愛發聲,強調用看愛情片的心情前往,不要貼標籤,感動才會無所不在。剛好在七夕情人節這天,她也與大家一同見證兩對男女同志情侶的愛情,除了獻上暖心祝福,還攜手他們共同宣讀「愛的宣言」,送給真心相愛的每個人。
「愛本來就是不分性別!」楊丞琳力挺同志為愛發聲

Text / Ren Photo /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8月號封面人物楊丞琳告訴我們:「幸福其實一點也不難。」
 
這次首度擔任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大使的她為同志發聲,強調用看愛情片的心情前往,不要貼標籤,感動才會無所不在。剛好在七夕情人節這天,她也與大家一同見證兩對男女同志情侶的愛情,除了獻上暖心祝福,還攜手他們共同宣讀「愛的宣言」,送給真心相愛的每個人。
 
 
楊丞琳身邊其實有不少同志朋友,個人作品裡像是《曬焦的一雙耳朵》、《小茉莉》傳唱同志圈,2007年參演的《刺青》更獲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影片,在音樂和戲劇表現上都用行動力挺LGBT朋友。她認為「他們就是我們,沒有不一樣。」她笑稱自己是「同志界江湖中人」,彼此都是用掏心掏肺的方式相處,建議想出櫃的朋友先跟另一半好好相處,來個愛情長跑,證明兩人的愛是禁得起考驗,再讓家人慢慢放寬心,彼此多點體諒,才是愛的表現。
 
 
楊丞琳還說「不認為自己不是同志就是局外人」,她分享曾參加過同志婚禮,每次聽到家長說出「多了一個兒子」的時候都讓她感動地想哭,心想著人人都是平等的,都值得得到想要的愛。
 
 
Q:首次擔任酷兒影展大使,是不是感覺意義重大?
丞琳:對,其實很早就接受到邀請,他們說看過我之前演的電影《刺青》,還有我的MV在為同志發聲,對我來說非常榮幸,一方面可以宣導大家去看好電影之外,還同時見證兩對非常恩愛的新人,我覺得愛本來就是不分性別,恰巧又在中國情人節舉辦這個活動,真的覺得很有意義。
 
Q:今天是第一次幫同志朋友的證婚嗎?
丞琳:證婚來說是第一次,但有參加過身邊朋友的婚禮,也有上台致詞,心情很感動,很多同志都是愛情長跑、超專情,他們很努力在過生活,比較不會有男生應該怎樣,或是女生應該怎樣的事情,我覺得根本沒有任何壞處。

Q:看到他們愛的宣言會不會很羨慕?什麼時候換自己?
丞琳:(嘆氣),其實現在的適婚年齡跟以前不一樣,雖然說今年已經31歲了,可是我覺得還早,看到別人幸福是一件也會讓自己感到幸福的一件事情。
 
 
Q:身邊有同志朋友追求嗎?
丞琳:追求是沒有,但有很多同志粉絲,他們很貼心很熱情,真的是我們很好的夥伴。
 
Q:影展有很多類型的影片,最有興趣的題材是?
丞琳:之前因為《刺青》做足了很多有關同志的功課,建議大家可以去找同志影集的題材,會更深入的講述他們整個生活的過程,這次酷兒影展有這麼多的選擇,大家一定可以挑選到自己喜歡的,我自己是只要是電影都愛看,大家看的時候請站在藝術和娛樂的角度去觀賞,不要貼太多標籤,放鬆心情去了解他們的生活和故事。
 
 
影展資訊:
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10月23號於台北新光影城起跑,11月陸續前進台中、高雄,套票首賣訂在9月26號,錄世界各地重要同志影展的長片、短片、記錄片,以及動畫片,將近100部的感動一次發送,本屆精神定調為「We Are Everywhere 愛 無所不在」,向社會大眾傳遞LGBT朋友跟每個人一樣生活在這片土地任何一個地方,只要大眾的支持無所不在,愛,就會無所不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