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平均年齡不超過21歲!2016年必Follow的新生代歌手

還再只是泰勒絲(Taylor Swift)、艾麗高登(Ellie Goulding)或山姆史密斯(Sam Smith)嗎?現在新人輩出,平均年齡都不超過21歲,各個都是正港的小鮮肉,2016年究竟有哪些新生代歌手你該Follow的,請趕快看下去!
平均年齡不超過21歲!2016年必Follow的新生代歌手

Edit / Ren Photo / 環球西洋

還再只是泰勒絲(Taylor Swift)、艾麗高登(Ellie Goulding)或山姆史密斯(Sam Smith)嗎?現在新人輩出,平均年齡都不超過21歲,各個都是正港的小鮮肉,2016年究竟有哪些新生代歌手你該Follow的,請趕快看下去!
 
1. 到暑五秒(5 Seconds Of Summer, 5SOS)
5SOS團名乍聽之下還以為是哪個韓國團體,但其實這四位大男孩是來自澳洲,平均年齡20歲,5SOS由主唱兼吉他手路克(Luke Hemmings)、吉他手麥可(Michael Clifford)、鼓手艾希頓(Ashton Irwin)和貝斯手庫倫(Calum Hood)組成,可別以為他們空有外表,5SOS的歌曲,都是由團員自己譜寫,2014年獲選MTV音樂獎「最佳新人」,最新專輯【好的不得了】首支單曲《她還蠻辣的》在今年VMA音樂獎榮獲選為「夏日國歌」,為他們奠定新生代搖滾樂團新星的基礎,他們不是男子團體,而是名正言順的搖滾團體!順帶一提,5SOS將於2016來台舉行演唱會,229新莊體育館見。
 
全裸登《滾石》封面 (圖片來源:Rolling Stone)

 
 
2. 蘿兒(Lorde)
蘿兒跟到暑五秒同樣來自南半球,不過是從紐西蘭來的,蘿兒(Lorde)以全球暢銷300萬張的單曲”貴族Royals”,連續蟬聯告示牌單曲榜8週冠軍,連阿姆與蕾哈娜合唱的”怪獸The Monster”也只能屈居亞軍,時代雜誌認為「蘿兒的優異成績,已足以跟樂壇巨星匹敵競爭。」蘿兒遺傳了詩人母親的創作才華,朋友父親在她12歲時將試唱帶寄給環球唱片藝人培訓部門,13歲就簽了唱片合約,再經過3年的培訓,就以第一首單曲”貴族Royals”迅速竄紅。蘿兒以16歲少女之姿進攻美國在告示牌封后,讓她成為繼80年代玉女歌手蒂芬妮之後,25年來最年輕冠軍得主。近期雖然沒有新專輯要發行的消息,不過今年18歲的蘿兒與電音團體解密兄弟(Disclosure)合作性感新作”Magnets”,蘿兒在MV中展現不同以往的撩人嫵媚,彷彿宣告自己的成年。
 
3. 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
今年才17歲的尚恩曼德斯,被譽為是紅髮艾德(Ed Sheeran)的接班人,這位來自加拿大的陽光創作男孩,因為上傳翻唱小賈斯汀暢銷曲”As Long As You Love Me”的自彈自唱影片到網路平台,沒想到一覺醒來,粉絲竟暴增萬人,才一個晚上,尚恩成為新一代被瘋狂崇拜的偶像男孩!首支單曲”派對人生”空降全美iTunes單曲榜冠軍,讓尚恩成為繼小賈斯汀之後,最年輕的告示牌專輯榜冠軍得主。尚恩還被泰勒絲邀請擔任「1989世界巡迴演唱會」北美場次的演出嘉賓。不過尚恩最受歡迎的單曲,絕對是描寫心痛失戀的”Stitches”,在MV中傷痕累累又心碎的模樣,讓全世界的少女看了都深感不忍,自願要幫尚恩療傷。
 
4. 特洛伊(Troye Sivan)
特洛伊今年20歲,流行樂壇天后泰勒絲在推特上大力推薦這位素未謀面的歌手,山姆史密斯說特洛伊的歌聲感動了他,愛黛兒(Adele)聽了特洛伊詮釋”Hello”後不禁淚流滿面;特洛伊在20歲前就榮獲時代雜誌「25大具有影響力青少年」的肯定,奪下2014年MTV歐洲音樂大獎「最有潛力新人」、YouTube 2014年澳洲及美國指標人物等榮耀,就連美國滾石雜誌都說特洛伊是一顆樂壇新星!特洛伊是藉由社群網路崛起,在各大社群網站共有近6百萬人次追蹤的驚人數字,專屬的YouTube頻道突破2億人次觀看,在在證明特洛伊絕對是今年一定要記住的名字!他是音樂界中不可多得的電氣才子,也是樂壇最令人驚艷的新生代歌手。
 
5. 海莉(Hailee Steinfeld)
小海莉不知不覺就已經轉大人滿18歲了!如果看過「曼哈頓練習曲」和「歌喉讚2」,那你一定在電影中看過海莉精彩的演出,除了演技不容小覷之外,海莉的歌喉也不惶多讓,推出個人單曲”Love Myself”,眼尖的歌迷一定有發現,海莉也有客串泰勒絲”Bad Blood”音樂錄影帶。
 
6. 艾莉西亞(Alessia Cara)
艾莉西亞也是來自加拿大,今年才16歲,是位創作才女,最近超紅的單曲”Here”是在描寫一位根本不想來參加派對的女孩的心聲,「如果我看起來心不在焉,對不起,如果我恍神沒聽到你說什麼,或是看起來格格不入,我根本就不想來這裡…」又嗆又蠻不在乎的歌詞,描寫出青少女的自我認同心境,值得探討研究。
 
7. 塞倫托(Silentó)
也許你沒聽過塞倫托的名字,但你一定曾經在某處聽過”Watch Me Nae Nae…”的歌詞,沒錯,就是這首歌讓全美都在瘋「奶奶舞」,就連Jimmy Fallon、希拉蕊、麥特戴蒙和Stephen Curry 的女兒都跳過這支舞,堪稱今夏最紅舞曲!塞倫托今年才17歲,想必之後還會有更新鮮的作品可以跟大家分享。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