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謝佳見:別讓他們覺得自己不一樣

謝佳見還沒有孩子,但從自己的成長過程他了解到一件事: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應該開心,別讓他們覺得自己不一樣。

撰文/徐嘉偉 攝影/曾秉宏

謝佳見:別讓他們覺得自己不一樣
4歲的哲緯就跟其他的小朋友無異,很活潑,對攝影棚所有的東西都好奇,第一次與謝佳見見面也一點都不怕生。不仔細看,可能很難發現,愛笑的哲緯身上原來有許多因異位性皮膚炎抓傷的痕跡。
 
乾裂的小手
在月子中心時,哲緯的媽媽拿到中心送的照片,不禁邊看邊哭,因為他的皮膚都是乾裂的傷,連頭皮也是,直到現在他的脖子的顏色也比較深,都是結痂後的色素沉澱。媽媽說:「他最嚴重時,曾經一次半夜睡覺時發癢,他整晚抓,早上起床我發現床單跟枕頭上都有血跡。」這時再摸摸哲緯的小手,確實比一般小朋友的手粗糙許多,上面也可以乾裂後復原的痕跡。
聽了哲緯的狀況後,謝佳見露出不捨的表情,「皮膚是很重要的器官,如果有這樣的問題,可以想像會有多難過,如果我以後小孩有這個問題,也會很心疼吧。他們這麼小,就要承受這種可能連大人都會受不了的不舒服。」
 
想變成無敵鐵金剛
佳見自己也有一個乾兒子,他最常帶著他一起到公園遛狗、散步,享受陽光,這是小男生們最愛的事,但哲緯卻無法盡情在戶外玩樂。佳見認為,孩子童年非常重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能夠幫助到他們,我覺得很開心,可能因為成長環境的關係,讓我覺得小朋友從小就是要給他們足夠的愛,尤其在心理上希望他們不要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或甚至自己好像生了什麼病,給他們的關愛可能要比一般的小朋友更多。」那天,謝佳見拉著哲緯的手一起跳,在彈跳床上玩到欲罷不能,最後,他親手在藍氣球上畫了一個笑臉給哲緯,希望他可以一直笑得這麼燦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