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Fashion Feature】唐熒霜 與人們不期而遇

台灣超模這稱號看似遙不可及,對唐熒霜而言卻已是唾手可得的頭銜。出道沒多久就被 Giorgio Armani 廣告相中,還由大師 Mario Sorrenti 操刀,登上義大利和中國版時尚雜誌封面,她不是超模,誰是?

採訪撰文/李昭融 造型/蕭景引 攝影/江民仕化妝/Jimy @Backstage 髮型/Amber @80's

【Fashion Feature】唐熒霜 與人們不期而遇

斜紋軟呢外套、亮絲綢連身洋裝,both by Chanel。

 

我會喜歡模特兒這份工作,很大部分是嚮往到處旅行的生活。我的旅行多半伴隨著工作,也因為拍攝需要,時常會有出乎意料的內容,像是在義大利海灘上看著駿馬奔馳、在初春的阿爾卑斯雪山上,穿著輕薄晚禮服乘坐億萬超跑 Bugatti…,這些不可思議的體驗,正是因為這份工作。

 

相較於城市,我更喜歡有特色的鄉村古城,上回在歐洲時,臨時起意,從繁忙的工作行程中抽空前往義大利五漁村。這裡是世界遺跡,有五個古老的海邊小鎮,彩色小瓦房古城藏匿在蜿蜒道路與寧靜山崖邊,很有味道。我當時用 Airbnb 訂到一個老婆婆的家,雖然語言不通,但她和旅途中遇到的其他人都非常友善。那邊的景色固然很美,但最吸引我的不是風景,而是當地人的熱情樸實。我相信最美的風景是人,喜歡跟當地人互動的旅行,花時間融入當地生活,而不是走馬看花。

我第一次獨自在米蘭生活時,有次拉著行李箱去義大利南部工作,有三個男生在火車站夾住我,試圖在車站搶劫我,當時我非常惶恐,卻沒有人願意幫忙,那次的危機讓我成長許多,也讓我更獨立了。我相信旅行得以豐富生活、開拓眼界,也可以藉由旅途中相遇的人事物,開啟對世界不同的想法,但一切的大前提都要先保護自己的安全。

 

我不太買紀念品,因為照片、影片和回憶就是最好的紀念。我喜歡復古的東西,從老家具、服裝到包包都是,我相信有年代的物件最有故事,也最有魅力。有老靈魂的我,旅行一大樂事就是去跳蚤市場逛街。旅行中,我最在意帽子跟版型好看的外套,因為下飛機時一定需要一頂針織毛帽。也因為怕冷,只要上飛機就會帶毛料的外套,裡面還會內搭一件牛仔外套,有型之外,不會因為長途飛行變皺。時尚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充滿無限可能,像我總是依照心情混搭古著,因為時尚就是你的自我宣言,你要讓這個世界看見你的態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