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陳哲藝金馬53年度廣告出爐!張震14歲少年萌樣重現

金馬53 年度廣告第一支曝光!由新加坡導演陳哲藝執導,特別找來張震主演,重回當年《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拍攝場景,讓主角「小四」在這場跨時空的交會中,見證張震的成長與改變。

Edit / Ren Photo / 金馬影展

陳哲藝金馬53年度廣告出爐!張震14歲少年萌樣重現
 
陳哲藝曾於「金馬50」奪下最佳影片、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大獎,這次選用《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為題材是想向楊德昌導演致敬,他表示當初接到「金馬53」的廣告任務時是非常有壓力的,不過就如同楊德昌導演領取第28屆(1991)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時的得獎感言:「大概有七、八十位工作人員在此之前還不知道攝影機長什麼樣子,他們非常辛苦跟著我工作,只憑著兩樣東西,一樣是對電影的熱愛,還有對自己的自信。」陳哲藝期許自己要能拍出金馬獎的精神以及對電影的那份熱愛。
 
 
25年後重返第一次拍片的場景,對張震來說,如果當年沒有接拍這部影片,沒有楊德昌導演,可能現在也不會當演員了。他表示:「他改變了我的一生,讓我對電影產生興趣,這麼多年下來,繼續地做這份工作。我在裡面得到很多快樂,這是我作個電影人最開心的地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