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Ella的快樂哲學:「很多事情笑一笑就過了,不要把負面情緒一直放心裡。」

當了媽媽的 Ella 渾身散發母愛,不僅深信真愛的力量,也很感謝生命裡遭遇的每一個人。就讓我們一起聆聽她的故事,相信你也能從中獲得滿滿正能量。
Ella的快樂哲學:「很多事情笑一笑就過了,不要把負面情緒一直放心裡。」

Text / Ren  Photo / Ella臉書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Ella更讓人覺得開朗和充滿愛,談起兒子勁寶的時候更是不自覺得感到開心和滿足,身為evian品牌大使的她,除了告訴大家要喝好水,更要讓自己保持一顆年輕的心,愛自己以及享受自己的人生,才能夠真正的live young!

孩子出生以後,生活上有什麼改變?看到他的樣子有沒有喚起你的童心?
有,我很深刻的感覺到一件事,原來快樂是可以這麼容易和簡單,我每天早上看到他,只要他醒來,我對他說:「勁寶欸,good morning!」,他就會對你笑,原來這件事情這麼簡單、這麼平常,但他卻很容易就開心了起來,這就是我們大人要學習的事情。孩子的眼界非常的純淨,就像水一樣,美好而單純,如果我們也能這樣把開心放大,就能夠感受到許多事情的美好。
 
你覺得自己最有童心的時候是碰到什麼事情或是什麼時刻?
其實我很多時刻都還蠻幼稚的,我最近最幼稚的就是換尿布的時候,每次看到尿布一大坨,我就會想說如果拿來砸我老公一定很好玩。其實生活裡這種很小的事情,你可以在其中找一些小情趣,就可以得到很多的快樂,快樂就是很單純的。
 
當了媽媽之後看事物的心情?
勁寶給我的感受就是一點點事情就能很開心,我也一直提醒自己,未來對孩子的教育也是,我希望他永保年輕的心,希望他就像個純淨的水,不管在什麼樣的容器裡,都能適應各式各樣的環境。
 
 
如果身旁的人向你訴苦,你會如何消化他們的負面能量?
我會一直「練肖威(說瘋話 )」,就是一直說很不正經的話,如果當你太認真地去安慰他,他可能會越來越難過,很多事情笑一笑就過了,不要把負面情緒一直放心裡,例如我前陣子去做spa,透過去做別的事情就能轉移你對負面情緒的注意力,做一些事情讓自己放鬆心靈、按摩身體,對自己好,吃好吃的食物都可以,讓自己的心靈做個轉換。
 
回想自己年輕時,有沒有什麼最難忘的事情?
我覺得最瘋狂就是踏入這個圈子,但我覺得這件事會讓我一輩子都感到很美好和很開心,如果那個時候的我沒有去參加比賽、沒有冒著風雨去排隊,就不會有現在的我,每一個階段的自己都不要害怕地去嘗試,都要勇敢的去做每一件事,對於很多事情永保新鮮感。我是雙子座的,例如在便利商店我看到新口味的口香糖,我就會想要試試看,重點在於對任何事都要保持新鮮感很重要。
 
心境上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轉變,你覺得20歲和30歲的自己有什麼不一樣?如果面對未來40歲有沒有恐懼?
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我真的越來越漂亮、越活越年輕,但是永遠不變的是自我認同的部分,你還是要活得很自己。人一定會改變的,20歲到30歲的階段就是越來越成熟,對於很多事情懂得釋懷、包容,更懂得愛的真諦,我很開心,也很感謝每個階段所發生的每件事、遇到的每一個人。就像愛的真諦那首歌,「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忍耐上帝給你的考驗,去想辦法用智慧度過,恩慈就是感恩和一顆慈愛的心,對身邊的人都be kind,這很重要。想跟大家分享這一路我內心相信愛這件事,以及把愛oversize放大它。
 
 
面對不同身分的轉換,如何讓心境一直保持在年輕、正面的狀態?
不管身分怎麼轉換,你永遠都還是你自己,就像我現在多了一個媽媽的身分,我覺得我人生最大的改變,就是多了一個會讓我牽掛、一直思念的人。但其實想想,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每一個人都有各式各樣的身分,無論是媽媽、女兒,還是工作上的角色,不管是什麼角色你都要盡全力的去扮演它,然後享受那個角色帶給你的快樂。
 
除了心境上保持年輕,體態跟外表你是如何維持?
一定要努力!我覺得沒有人是天生麗質到某一種境界,如果有也是很少,所以我覺得要維持體態就一定要運動,飲食上面也要控制,要喝純淨、好的水,也要live young!有時候勁寶躺在地上,我就會做伏地挺身,然後跟他親親,例如做10個就會親他10下,休息一下之後再做10個,做個3輪,或著是我躺著,把他放在我的腳上,我就同時做抬腳的動作,順便訓練下腹。生活中可以找到許多樂趣和好玩的地方,尤其現在跟勁寶一起做,就會更覺得快樂很單純。
 
分享一下你跟勁寶的oversize時刻
他剛出生的時候,很多人就會送一些衣服,我拿給他穿得時候就會覺得,真的是oversize(笑),因為他真的還很小,所以他能穿的衣服不多。還有一件事情很重要,就是要把你心中的愛放大,讓它oversize,把正面的東西放大,負面的東西就let it go,讓自己處於正面的狀態。
 
想對年輕時的Ella說什麼?
我會說:「Ella,妳知道嗎,未來的妳就是個超級大美女,而且是super star,國"劇"巨星!」然後我要感謝她從年輕到現在,一直以來都不變的心,勇敢的活在每個當下,勇敢嘗試每一件事,就算是犯錯也不害怕,在每一個事件中去學習以及提升自己。
 
未來的10年對自己有什麼期許?
我希望永保一顆live young年輕的心,我真的有思考過自己40歲還是50歲會是甚麼樣的女人,我應該還是會跟現在一樣,還是有點瘋瘋癲癲,但是我喜歡這樣的人生哲學,因為如果太過嚴肅就會侷限自己,你會無法嘗試到很多新鮮的事,真的不要害怕嘗試,因為沒有什麼好失去的,頂多就是覺得「那ㄟ安捏」這樣,但卻會得到更多經驗和訊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