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Fashion Feature】謝欣穎 在移動中享受自由

旅行對你而言是什麼?拋開塵囂,於一片荒漠中尋找生命的意義,抑或在大城市裡觸動感官,享樂探索?法國小說家卡繆曾說過,旅行幫我們找回自己;Chanel 的設計師 Karl Lagerfeld,則是希望女人盡情享受旅行帶來的樂趣與驚喜。對謝欣穎而言,旅行是極致的自由。

採訪撰文/李昭融 造型/蕭景引 攝影/Hedy Chang 化妝/曉雯 髮型/Joann@ Eros 造型助理/李佩

【Fashion Feature】謝欣穎 在移動中享受自由
 
好演員必備的自在與自信,在謝欣穎身上展露無遺。拿過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和台北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的她,對工作認真,私人生活更用心經營。她熱愛公路旅行,嚮往宛如小說《在路上》的流浪,出走,是為了認識自己。
 

 

藍色拼接洋裝、印花襯衫、斜紋軟呢手提後背包、J12腕錶、Coco Crush戒指、彗星鑲鑽戒指,all by Chanel。


三年前拍完電視劇,有種完全被掏空的感覺,即便留在台灣也沒動力,所以一殺青就直接飛到倫敦。這趟之所以難忘,是因為是一次心情很差的旅行。倫敦是個雨城,再加上當地的朋友每天得上課,所以都是我一個人。英國人是很會表現愛的族群,在地鐵上時常有親密動作,就連去美術館門前的大草皮,大家也是卿卿我我,顯得我格外孤單。那次的旅行雖然不是很開心,但讓我知道原來喜歡出國有伴。

 
同樣去倫敦,我跟男友一起去的感覺就完全不同。我們在倫敦待了一個禮拜,然後飛到西班牙,從達利博物館一路開車到南法。我喜歡公路旅行,開車的過程很迷人,大家前往未知的地方探索,途中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我熱中沒有計畫的旅行,只需要規劃大方向,就可以體驗旅途中的小小意外。我喜歡擁有豐富文化的地方,花長一點的時間探索,融入當地生活,以過生活的方式緩慢認識異地,因為觀光客跟生活完全不一樣
 
有些人覺得出國是放肆地玩、盡量地放鬆,去體驗沒有體驗過的生活,但對我而言,旅行的意義是認識不知道的自己,尋找自己。像在旅途中,我才發現自己沒有安全感、也沒有想像中勇敢。上次因為《聶隱娘》去坎城就成長很多,去的八天除了工作以都是一個人,發現自己很渺小,要學的還很多。
 
我喜歡收集旅行中的地鐵票和票根,它們是我最珍惜的紀念品,比照片還值得回味。在旅行中我喜歡舒適的打扮,唯一不可或缺的是各式靴子和鞋款。衣服可以在當地買,但是慣穿的鞋子不好找,所以輕鬆的斜背小包包、長靴、帽子、是我的旅行必備品。我覺得將自己打扮成很舒服的樣子,很自在,又可以保留自己個性的服裝,讓我在旅行中也能保有自己的風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