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Fashion Feature】許瑋甯 從旅行中習得生活

精緻的混血兒樣貌和美好身段,得天獨厚的許瑋甯,用戲劇證明自己不只有皮相美,而是真材實料的硬底子女演員。憑藉著《16個夏天》獲得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肯定,現在的她,正準備展翅高飛。

採訪撰文/李昭融 造型/蕭景引 攝影/江民仕化妝/Jimy @Backstage 髮型/Amber @80's 造型助理/李佩琪 圖片提供/許瑋甯(Ann'space )facebook

【Fashion Feature】許瑋甯 從旅行中習得生活

 

拼接洋裝、背心、厚底低跟涼鞋、圓形皮革鍊帶包、彩色格紋提包、Premiere Rock Pop  藍綠腕錶,all by Chanel。

 

 

我一直都是比較膽小的人,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是三年半前飛北京,想要一個人去故宮、紫禁城看看。而德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國家,第一次一個月的長途旅行就是在那裡。我跟朋友去了廢棄的兒童醫院和華爾滋廣場,雖然廢墟有點可怕,但同時覺得自己好像身處《傲慢與偏見》。因為是跟當地人一起住,所以真的有種生活在這邊的錯覺,很多生活經驗都是從德國學來,包括人跟人之間的相處,因為當你身處外地時,沒辦法膽小害羞。

 

其實各種類型的旅行我都喜歡,有時候想長時間在當地生活,有時候單純去享受。之前跟表弟去日本的重點就是兩家米其林餐廳:壽司之神兒子開的「すきやばし次郎」,還有天婦羅之神的「みかわ是山居」。這三年剛好都是去城市,很期待往後可以到蒙古、撒哈拉沙漠、青藏高原、非洲這些比較難到達的地方。

花朵印花與雪紡拼接洋裝、厚底低跟涼鞋、白色化妝鍊帶包、彩色格紋提包、Premiere Rock Pop  藍綠腕錶及粉紅腕錶,all by Chanel。

 

上次在北京搭計程車的時候,發現司機故意走不對的路,如果在台灣,我絕對不會發現,但旅行的時候感官放大、警覺心也會提升,立刻發現他選擇的是不對的路線。旅行時碰到的很多事情,有危險的、也有開心的,這些經驗都可以幫助詮釋不一樣的角色。旅行會讓你相信自己,帶來全新的想法,也會變得更堅強。旅行更是一種回歸,身心靈的歸零。

我喜歡在旅行中穿著輕便,選擇剪裁好看的服裝突顯身形優點。眼鏡、墨鏡和頭巾是我保持時髦感的重點配件。頭巾和絲巾都很方便攜帶,也容易做出不一樣的變化。現在時髦的運動鞋很多,不但好走又很有型,但我還是會帶一雙高跟鞋和一只晚宴包,以備不時之需。我喜歡經典款的包包,因為經典永遠不褪流行。在旅行中依舊保有個人風格是很重要的,因為你無法預料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情,會遇到什麼驚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