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溫貞菱 披著少女外表的戲精

年僅23歲的溫貞菱,2014年以《曉之春》奪得金鐘最佳女配角獎,近期掀起話題的公視大戲《一把青》也少不了她。柔美外型加乘 Turbo 表演實力,難怪在多位導演心中,早把她視為「最耀眼的明日之星」。

採訪撰文/顧軒 攝影/George Chan 造型/Yu Gwen 妝髮/維悌

溫貞菱 披著少女外表的戲精
白色寬袖襯衫、花朵繡飾長裙、繫帶高跟鞋、長條細皮帶,all by Michael Kors。
 
1. 公視《一把青》中飾演長大的墨婷,她最大特點?
她從小跟著飛行員長大,飛行員可能會答應她說,他們出去一下就回來了;而那些離開人世的飛行員,大人就會說,他只是到了一個很美好的地方。最後她漸漸發現他們不會回來。我覺得,那是比青少年被強迫成長還要殘忍的事。
 
2. 心底最想挑戰什麼角色?
離我越遠或是越不像我自己,我會越想挑戰。當我決定好的那一剎那,後面其實都是舒服的,因為我已經很確定要往哪走。比較困難的是,當我要做決定的時候,那反而會讓我猶豫很久,因為我是那種只要確定就會全力衝刺的人。
 
3. 可以回到過去,最想回到哪段時期?
會想回到以前練田徑的時候。那當下沒有那麼享受跑步這件事,但其實我很愛它。明明熱愛的事情變成工作、為了這個東西去訓練的時候,我會覺得沒有那麼快樂。
 
4. 能選擇男明星對戲,你最想跟誰合作?
張國榮。很多人說,他如果沒有那麼早離開人世,可能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被讚賞。我自己很喜歡張國榮,那喜歡說起來又有點變態,有點像是靈魂的喜歡。你打從心裡看著這個人,然後讓你覺得,能夠活在這個世界上真好。
 
5. 可以鑽進故事裡當主角,你最想體驗誰的生命?
《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魯妮瑪拉原本是一個很有氣質的人,為了這齣戲可以完全變身。如果我能夠只拍一部戲,要為它做一生的功課來完成,我會覺得很浪漫。
 
6. 劍齒虎、長頸龍、猛瑪象,請從中挑一個最想要見到的滅絕猛獸?
我就會想到長頸龍啊。因為龍是唯一一個我現在絕對見不到的。但長毛象不是還有人想要重製牠?恐龍就覺得遠斃了。如果能夠見到牠,我應該會跟牠心靈溝通。
 
7. 平常最愛的穿著打扮?哪樣單品擁有最多件?
我私底下穿著還滿隨性的,就是牛仔褲搭一件毛衣,很簡單的那種。單品的話就是帽子,毛帽、貝蕾帽啊都有,帽子可能是我最多的東西。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