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田馥甄Hebe老實說:「我覺得女生都需要戀愛!」

這次的封面因為是以學生時代為主題,我們厲害的攝影師阿江特別在棚內搭出了一個宛如教室的景,超強。而 Hebe 也跟我們聊了很多她學生時代的種種好玩事情,現在就讓我們來看更多少女田馥甄的五四三。

採訪撰文/李昭融 造型/關婷玉 攝影/江民仕 化妝/曾昭菱 Queena 髮型/Johnny Ho(hc) 編輯助理/程瑋

田馥甄Hebe老實說:「我覺得女生都需要戀愛!」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你從小就是很重視戀愛的人嗎?
Hebe(以下簡稱H):會啊,我覺得女生應該都還是需要戀愛。就像我說的,賀爾蒙開始作祟的時候,你就要有暗戀、欣賞,或是喜歡的對象,有一個目標在生活會比較有方向,欸,我以前是多沒方向。
 
M.C.:學生時代去KTV最喜歡唱的歌是什麼?
H:其實我很少去,可能是我們家比較鄉下很少機會去,然後以前只要我去唱歌,其他人就不會想唱(講這個會不會太不要臉,但是是真的…),因為他們覺得我唱太好了,他們就會說:「田馥甄你唱我就不敢唱!」所以我去KTV都不喜歡唱歌,因為會造成別人的壓力,讓大家沒辦法一起同歡,我沒有要得意的意思,但那時候確實是那樣,所以就算去也是在吃吃喝喝,但以前滿喜歡唱順子的歌。 
 
M.C.:很多人覺得學生時代的朋友最單純,你的想法呢?
H:我現在還是有跟學生時期的一兩位朋友聯繫,過年回去跟他們相聚的時候,真的是發自內心開心,什麼都可以跟他們聊,秘密都不會揭穿,對他們的信任就像家人一樣。大家的工作產業截然不同,他們還是會很認真地聽你講,然後他也對你充滿理解,可能太了解小時候的個性,所以那種感覺是很純粹的,不用擔心有什麼利害關係,真的很棒。
 
M.C.:你學生時代的夢想是什麼?
H:我那時候傻呼呼、懵懵懂懂的,一直在談戀愛跟玩,沒有特別遠大志向,其實,我連到現在都沒有夢想,哈!有一次有個開咖啡廳的朋友,約我們去他店開幕,他發了一個小紙條要大家寫夢想,結果我就交白卷。我從以前到現在真的沒有夢想,只希望每天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做我想做的事情。我就是一個沒有點的藝人,公司也沒辦法發稿說─「Hebe 終於達成她的夢想了!她終於站上XX舞台!」我的夢想就是要成為一個有點,有梗,有新聞點,不再讓公司頭痛的藝人。
 
M.C.:現在會想要有孩子嗎?
H:目前不會想,但我很愛小朋友,很喜歡玩身邊的小孩。如果我的兩個姊妹生小孩的話,一定會被我這個阿姨寵成孽子,我會當世紀好阿姨。但是自己要生小孩的話,我就覺得有點恐怖了,可能要請兩個輪班的保母吧,因為我每天都睡到中午,嬰兒早就餓死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