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獨家專訪】李佳穎 在挑戰中繼續微笑

入行超過十年的李佳穎,曾在最辛苦的時候自己咬著牙挺過,遇到挫折時躲起來獨自消化,時間久了才知道,原來放下裝備,鬆開旋緊的螺絲,才能繼續微笑。
【獨家專訪】李佳穎 在挑戰中繼續微笑

李佳穎中學時代就決定走上演員這條路,從第一部戲《45度天空下》遠征西非,到《米可,Go!》中她飾演盲人女孩表現亮眼。過程她不斷打破別人對她的印象、挑戰自我極限,「即使很痛苦,但從沒想放棄。」她說。

 

勇於嘗試

李佳穎出道至今,幾乎每年都有2部以上影視作品,印象中她甜美嬌弱,很難想像她可以為了演戲把自己逼到什麼地步,「曾經遇過自己非常渴望一個演出的機會,私底下準備了一、兩年,那時鍛鍊體能每天都處於極限的壓力,眼淚常常忍不住噴出來。」後來戲沒有了,對她來說很是挫折,但她說,雖然辛苦,但過程留下來的結果是很紮實的,總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李佳穎很確定,心裡上的放鬆這是她入行多年來最大的轉變,「演戲還是我的最愛,唯一變的應該是心變得比較堅強,也比較放鬆了。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麼,努力實踐那些目標,其他的事情就不過份強求了。」

50%的樂觀

李佳穎有種天生的樂觀與堅毅,接觸偶像劇前,她曾多次因為外型被認為「不適合」,面對打擊,她重拾書本取得碩士學位後再出發,去年因為《莫非,這就是愛情》爆紅,她用行動和樂觀態度證明了自己。

 

「以前我覺得自己樂觀,後來我發現沒自己是50%的樂觀50%悲觀,所有的樂觀都來自於一種悲觀的心情,才長出那個樂觀。以往負面的方法並不能夠改變眼前的煩惱。每一件事情即便是不好的結果,對日後的影響卻可以是正面的。」

朋友,有你真好

以前的李佳穎喜歡躲起來療傷,現在她已經學會透過運動整理情緒,將疑惑與心事與朋友分享排解,她說,「在你最脆弱或最快樂的時候,你會想到某些朋友,可以分擔快樂或難過,讓人有種有他們真好的感覺。」

 

尤其在最近,李佳穎對次有了更深的體會,因為賭氣她曾和一位好友斷了好幾年聯繫,「有一年颱風很嚴重,她住的地方淹水。我馬上想到她,於是就趁這機會問候她,我們也和好了。現在,我很慶幸還能夠繼續參與她生 baby、婚姻、以及其他人生的新階段。能夠陪伴你經歷挫折、開心,才是一直會在的朋友。」她說。

 

李佳穎不再是那個只懂逞強的女孩,她知道擁抱脆弱,接受陪伴。現在的她,比以前更加亮眼自信,發自內心快樂,繼續面對挑戰。

 

服裝/針織毛衣、印花長裙,both by Gucci;針織襪,Prada;緞面高跟鞋,Miu Miu;戒指,Gucci。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