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獨家專訪】李毓芬:我還在尋找一份體貼

柏拉圖說,「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直線。再精確的尺也只能畫出近似的直線,無限放大後必然會看到抖動。」既然完美不存在,那麼這樣的概念從哪來的呢?也許是從過去的經驗中不斷修正,最後成為心中的理想型。這次張睿家與李毓芬光臨《美麗佳人》,從過去聊起,解剖出心中的完美情人。
【獨家專訪】李毓芬:我還在尋找一份體貼

採訪撰文/徐嘉偉  造型/佩琪  攝影/Hedy Chang  化妝/Ray Ray @ Too Cool for School(張睿家)、筱雯(李毓芬)  髮型/Sundia @ WIND Salon(張睿家)、筱雯(李毓芬)  編輯助理/陳玟蓓

 

張睿家與李毓芬為了電影《最完美的女孩》接受我們獨家專訪,在這次的訪問中,毓芬大方地談起自己過往的戀情與戀愛觀,究竟在她心中,完美情人是否存在?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 M.C.)能聊聊經歷過最失敗的感情嗎?

李毓芬(以下簡稱李):我談過一場遠距離戀愛很失敗,那時手機軟體還沒有很發達。他在內地,感情只維持了9個月吧。當時我不想被距離打敗,很用力地維持關係,可是沒有辦法,每天發生事情很快,無法分享彼此生活,感覺兩人之間是沒有溫度的,漸漸地就分手了。

 

M.C.那次有帶給妳什麼陰影

李:人生原來很多無法控制的因素,有些事情還是會敗給現實。你要麵包還是愛情?我可以嫁過去,但嫁過去一切都可以解決了嗎?後來我還是選擇了放棄。

 

M.C.:回想年輕時候,想對當時的自己說什麼

李:我會說:「好好愛自己,多愛自己一點。」我是一戀愛會完全陷進去,失去自我的人,這樣的人特別容易受傷,所以我常告訴自己,把愛多分一點給自己,懂得讓自己快樂。

 

M.C.:情傷需要多久時間恢復?

李:我大概都會需要半年時間,不管有沒有在接下一段,那半年都會是蠻不舒服的,會有回憶呀。更長的情傷期也會有,每一段不一樣,通常和分手時有沒有下定決心有關,如果想好分手了,就會比較短。可是當分手時帶了一點不捨,情傷就會很長。

 

M.C.:相處時最在意什麼

李:率真。在愛情裡面,能學習對方身上很多的優點,一起成長,或是自己沒有的點,但是對方有,慢慢會被他影響,你們會變得越來越像,也會變成自己喜歡的那個樣子。我遇過一個男生,他讓我變得更善良,去關注一些自己從來沒關注的事情,例如:老人、小孩、弱勢等等。雖然率真很籠統,但那是種天生的感覺。

 

M.C.:妳認為完美情人存在嗎

李:我覺得沒有這種人,沒有人能找到能應付你每個需求的人,地球也不只為你而轉。我理想的另一半,不必事事順我,但我會希望他是體貼的,到現在體貼還是佔我每個感受中最大的部分。有的人是因為愛而體貼,有的人因為懂你而體貼,不管從哪裡出發,對我來說就是完美。我遇過體貼的男友,希望接下來也能遇到這樣的男人。

 

電影《最完美的女孩》將於4/28日全台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