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楊千霈 不要放棄幸福的可能

外型姣好、口條伶俐、個性聰穎歡快的楊千霈,在娛樂圈早已找到自己的定位,但在感情這條路,她也曾跌撞徬徨,直到結婚之後,她才證明真愛的力量能打破一切成見。
楊千霈 不要放棄幸福的可能

採訪撰文/李昭融  造型/陳君農  攝影/Ethan Chang  化妝/Alin  髮型/Fion Wu @Four Hair Concept

 

千霈穿得一派休閒到來攝影棚,素顏的她氣色極好,宛如學生般清秀,眼前的這位新手人妻,無疑舉手投足間皆是幸福滋味。去年結婚,並公布夢幻婚紗照的這對新人,可以說是圓了所有單身女孩的夢:在巴黎花都的景致下見證兩人的愛情故事。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兩人,他們的愛情故事宛如光速般發展,認識半年後交往,交往半年後在去年3月31日登記結婚,而後11月宴客,談起跟Jay認識的初始,千霈的眼睛笑彎了說:「沒辦法,他就是對我一見鍾情啊。」

 

聊出來的感情

雙魚座的她,以往談起戀愛來就是真愛至上的小女人,但唯有遇到真命天子Jay之際,她告訴自己該少一點衝動,多一點思量。千霈說:「我們是朋友介紹認識,認識當晚我喝得有點茫,隔天起來完全忘了,只記得認識了新朋友,是好友提醒我,才發現自己加了他的 Facebook。那個時候其實滿享受單身的,是後來開始聊天,才愈來愈有感覺,說我們的感情是聊出來的,一點也不誇張。」

 

他們認識六個月才交往,而這六個月內,Jay是卯足了勁向千霈示好,不僅看了好幾場當時千霈正在巡演的舞台劇,溫馨接送情更是每日上演。「Jay真的很貼心,時常從他家南崁買一些營養保健品,送到我娘家萬華。其實後來結婚之後他才說,對我是一見鍾情,他是理工科的,不太相信緣分這種東西,他覺得很多東西需要科學證據,但他覺得很奇怪的是,那天晚上認識我的時候,他就有『我是他未來的老婆』的感覺。」

用真心打動千霈的Jay,最高記錄曾在車裡從九點等到凌晨四點毫無怨言,每天從南崁開車接送她也不以為累,更不用說每日噓寒問暖,這樣的默默付出打動了千霈,認識半年之後,他們正式開始交往。

 

聰明與幽默最迷人

千霈還記得,偉忠哥曾經跟她說過:「跟一個男生交往,你一定要非常崇拜他的某個特質,男生也要崇拜女生的某個特質,互相去 admire 對方的一件事情,不然很難長久。」如今回想起來,她最崇拜Jay的特質就是聰明和幽默。「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他很害羞,沒有辦法做自己,所以都是我在說,後來才發現他是冷面笑將,非常幽默,而且很聰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我時常就會『哇!你怎麼會知道?』,他隨時都在吸收資訊,腦筋停不下來。」

Jay的理性思維也吸引了總是太過感性的千霈,「無論在工作或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時常會太情緒化,在這種情況下,他就會跳出來幫我理性分析,他其實蠻像良師益友,他就是我的帥版諸葛孔明。」千霈甜笑著說。

 

求婚的驚喜

因為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半年就決定登記的兩人,一直少了正式求婚的步驟,直到婚禮前夕Jay才驚喜地向千霈求婚。在兩人為了婚禮忙得焦頭爛額之際,他秘密地籌劃一場感人的求婚,不僅自己做影片、上字幕、佈置場地,還找來千霈的一票好友見證。「他就是個很貼心的人, 即便我們當時這麼忙,依舊想讓我留下美好紀念。」

不僅老公對千霈呵護,夫家也超挺媳婦。當初被爆料結婚,有些媒體揶揄她「嫁入豪門」,當天千霈回家後,迎接她的,還真的是一個「豪」字貼在門口上-由小侄子揮筆的「豪」。千霈說:「他們不在乎媒體怎麼寫,這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勵。其實我婚後才放下很多事情,反正身邊最愛我、最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沒有被影響,我就不太在意了。」

從旅行中更了解對方

千霈和Jay不僅在巴黎和勃根地拍攝唯美浪漫的婚紗照,蜜月旅行更去了五個國家、七個城市,其中千霈最有感觸的就是冰島和美國佛羅里達州的 Disney World,「雖然我們都很怕冷,但冰島的美景真的讓人驚艷,那是一個冰與火的國度,你有可能在一天裡面看到冰河和火山地形。」從七歲起就迷上迪士尼的千霈,也跟老公到全世界最大的 Disney World 一圓夢想。「我們喜歡一起發展共同的興趣,旅行就是很重要的一環,一起探索沒去過的地方真的可以讓感情加溫,我每次旅行回來,都很有熱戀的感覺。」

 

從朋友、交往到結婚,兩人都在無形間為對方改變了一些,也互相砥礪成為更好的人,也因為結婚,千霈更懂得照顧家裡,不只是為另一半付出,對爸媽也更能將心比心,體貼他們的用心。我們是一面鏡子,個性其實是有點像的,兩個人自我優越感都很重,都以自己為世界的中心,我們都會覺得事情應該是自己說了算。但因為看到他的言行舉止,間接發現有些地方我們可以做的更好,因此去檢討,盡量修正,我們都希望往更好的自己前進。」

 

享受平淡的幸福

也曾在愛裡面跌跌撞撞,現在的千霈回頭去看,覺得過去青澀的自己傻得很可愛。「我以前想要的感情、喜歡的對象,不管旁邊的人再怎麼阻撓,再怎麼語重心長勸我,都要自己去試,試過了很痛才知道不要再這樣。我覺得長輩和好朋友的提醒真的要聽,有時候旁觀者才能給你中肯的建議。跟Jay的這段感情,從頭到尾我都表現得比以前理性很多,也知道不要這麼衝動,唯有成熟的戀情才有可能長久。」

現在的千霈明瞭到幸福不只代表轟轟烈烈的戀愛,相愛的兩人共同做些什麼或許就是最美的回憶。可能是散步、看場電影,吃個晚餐,甚至是一起待在家裡什麼也不做,就是屬於他們最幸福的時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