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老公黃曉明最堅強的後盾!Angelababy:「我不想那麼小鳥依人,在我心中,我希望我可以保護他。」

她28歲的人生已經集齊名氣、愛情和家庭,但她是敏感的雙魚座,就連她先生黃曉明也說:「雙魚座的人特別沒有安全感。她有時候過得並不快樂,她很在意別人看法。」

Edit / Ren 文字、圖片取自中國《嘉人》

老公黃曉明最堅強的後盾!Angelababy:「我不想那麼小鳥依人,在我心中,我希望我可以保護他。」
盛夏北京,空氣燥熱難耐。
 
採訪baby,有問必答,聊到給兒子小海綿唱什麼兒歌,開嗓哼了一段《小星星》英文版,露出一排晶瑩的貝殼齒。但很難窺到她生活裡的更多細節和內心波瀾。她給我們看最新發的朋友圈,是一條北京深夜雷雨閃電交加的視頻:快凌晨1 點了,在《創業時代》劇組,閃電把黑夜炸開。「那天將近40度,雨等到凌晨1點終於下來了,一下子涼快了,感覺大自然幫我們開了空調。」
 
她對季節有著異常的敏感,留在博客時代最後的四篇博文分別是《人生無常》、《冬夏》、《冬》、《春》。24 歲的她在博客裡寫,「當演員帶給我很多,滄桑。」「我經歷了好多次的生離死別」。寫到這裡她說她感覺連電腦都在嘲笑她雙魚座的多愁善感。
 
 
從當初的甜美模特到現在的女演員,如今她已是中國商業價值最高的女演員之一;她和先生黃曉明的世紀婚禮廣受關注,生下兒子小海綿更是萬眾矚目;她出現在秀場和品牌活動上,每一次都漂亮得無懈可擊;在真人秀《奔跑吧兄弟》裡她以能吃苦、不嬌氣的女漢子形象實力圈粉。她在事業上升期選擇結婚生子,多少符合世人對一個女人的期待。黃曉明也曾說:「 baby是雙魚座,雙魚座的人特別沒有安全感。她有時候過得並不快樂,她很在意別人看法。」
 
人們盛讚她的美貌,艷羨她的人生或質疑她的演技,她都微笑不答。她在博客裡寫道:「生活永遠都是最好的編劇……再牛的製片人也沒辦法安排再拍一次……只有遠處那微弱的光可以照亮眼眸,這光叫希望,但它很狡猾,時而靠近你,時而躲著你,只有堅韌的心才可以抓住它並降服它。」
 
「我想要的是精神上的東西」
 
即使「美女」這個詞已經氾濫了,真正擔得起這個稱號的人並不多。導演高群書曾這樣寫她的定妝場景,「她站在大玻璃窗前,南方的陽光斜射進來,窗外是大朵的白雲,她一襲短皮衣,頭髮披散,身形婀娜,頓時令所有的觀者一驚……在華語演藝圈裡,已經基本上看不到一張這樣的臉了。」
 
這樣的一張臉,讓她依然可以輕鬆駕馭少女角色。在新戲《創業時代》裡,她的角色升級了,飾演很有能量的投行高管那藍,通過資本去幫助互聯網科技成長。
 
 
這個在盛夏拍攝的戲,她習以為常在酷熱中每天工作16 個小時,並大讚劇組氛圍很棒,導演安建在每場戲開拍前都把一切安排妥當,對手戲演員黃軒「演戲節奏感很好,說話聲音非常好聽,像男主播。」她謹慎地不提演技這個詞,「希望給大家看一部好看的電視劇,至少故事是好看的。」半歲的小海綿很乖,不像她小時候經常怒髮衝冠。她打趣說黃曉明為了讓小海綿先開口叫爸爸,經常對著小海綿喊爸爸。
 
當了媽媽後,她也多了一個身份,在「孩子營養未來—— 農村學生營養改善專題研討會」上為中國貧困地區營養不良的弱勢兒童發聲。「很多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會讓自己不斷工作,去影響一些人或改變一些人。」
 
MC:你和黃曉明是什麼樣的相處模式?
 
Angelababy:他很願意保護家人。但我不想那麼小鳥依人,在我心中,我希望我可以保護他,當他需要我的時候,我可以站出來去挺他一下。 
 
MC:當了媽媽後,會繼續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嗎?
 
Angelababy:我認為女性當了媽媽後繼續工作理所當然。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還有我要追尋的東西。
 
 
MC:那生了小孩之後你有什麼改變?
 
Angelababy:有了小海綿之後我最大的變化是更惜命,過山車不敢再坐了。
 
MC:主演《創業時代》,聽說你還花了幾天時間採訪了三位投資女高管?
 
Angelababy:收穫特別大,她們雖然每個人個性不同,但共同點是說話非常有邏輯,外形也都非常時髦。
 
MC:你總是這麼正能量,這真的是百分百真實的你嗎?
 
Angelababy:人有很多面,什麼叫百分百的自己,其實誰也說不清楚,我對家人是一個狀態,對朋友是一個狀態,對工作是一個狀態,那為什麼不在一個公開場合去給別人帶來正能量呢? 
 
MC:你會羨慕別人的生活嗎?
 
Angelababy:當然會,我羨慕一些朋友的青春,其中一個曾說走就走,到伊朗等冷門國家旅行,還有一個談了十幾場戀愛,更有朋友不停創業,屢敗屢戰。比起她們,我的人生太透明了。
 
 
MC:說點輕鬆的,你最想看誰的衣櫃?
 
Angelababy:Gigi Hadid,問她衣服是借的還是自己的,哈哈。
 
MC:最近你買過最得意的單品是什麼?
 
Angelababy:最近一次去巴黎,在迪奧蒙田大道店裡我買回來最喜歡的小蜜蜂的銀壺,特別好看。
 
MC:如果能預知未來,你最想知道什麼?
 
Angelababy:人類什麼時候可以住到別的星球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