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 ‪】請問婊姐,我好想結婚,可是一直遇不到對象怎麼辦?

幸福的形式有很多種,結婚只是其中一條路,但不等於終點幸福站好嗎?

text/丹妮婊姐 PHOTO/網路

【萬事問婊姐 ‪】請問婊姐,我好想結婚,可是一直遇不到對象怎麼辦?

我有一個很經典、很棒的真實故事,我祝福那女主角永遠,到投胎前都不要看到這篇文章,投胎後也不要看到好了,天啊~不要恨我~!

 

這位非常想結婚生子,就叫她「結婚控」好了。我猜她應該是從國中就幻想自己的婚禮後生個胖娃娃,幸福到老,因為所有言情小說都這樣寫,然後從此把結婚生子當做人生志向。

 

所以結婚控女孩這幾年一直非常勤勞交男朋友,她條件不錯,所以也一直都交得到,但就是都愛不對人,陸陸續續分手,她晃了這幾年,已經到了卵子快要滅種的年紀,就是再不使用卵子,此生都無法用了的那種年紀,所以情急之下,決定嫁給一個很多年以前打槍的男生。狗急真的不只會跳牆,還可以跳喜瑪拉雅山。

 

他們辦了婚禮,因為結婚控非常想要有自己的小孩,所以拚了命想要趁卵子罷工前生,我懷疑她就是為了跟男人大幹很多場然後快點繁衍後代而結婚。搞老半天就是沒懷孕,一般男人精子數量不都是堪稱郭台銘富翁嗎?億來億去。檢查之後發現,啊,原來老公精子0!不是一百萬或兩百萬,是0。精子破產!!

我們當時就建議她考慮領養,但婆婆跟結婚控都很堅持要自己家族的血脈,完全把好萊塢明星流行領養這件事情當作屁,對,老外領養全都白痴,都不是自己血脈,華人就是血脈控。所以他們做了一個決定,叫做:用老公的弟弟精子人工受精懷孕生小孩的決定。

 

對,小孩以後要叫舅舅爸爸還是叫爸爸舅舅呢?爸爸、舅舅,傻傻分不清楚!

 

科技昌明,結婚控很辛苦總算成功受孕然後生下小孩,不過小孩不滿一歲,結婚不到兩年,他們離婚了。我想包紅包的親朋好友都是:哈哈哈哈哈,早知道包兩百就好!

 

因為個性完全不合!結婚控多年前討厭這男生的點,她多年後,還是討厭,討厭到孩子生下都死命要離婚。所以她現在回娘家,自己上班當個單親媽媽。

 

把結婚生子當作幸福終點的人根本邏輯該重修!我那結婚控朋友後來成天跟大家說厭惡她老公,不是那種開玩笑的厭惡,要是身上每個細胞都有嘴巴的話,問她討厭老公嗎,身上全部細胞會一起張嘴大喊:我恨!我恨!我恨!(還回音)。

 

當然我沒有不贊成結婚,絕對是可以渴望結婚,或適合的話,以結婚為共識交往。只是,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了趕快使用卵子而結婚,真的就是很容易逼我紅包包兩百,因為太容易婚姻不幸了!。

 

誠心建議想清楚到底是為什麼「很想結婚」?理由老梗的就是人生才完整啊、想要快點生小孩、給長輩開心啊之類,人生完整我贊成啦,狗急跳牆結婚然後離婚不就更完整,連婚都離過人生超完整。

 

其實很多人想結婚除了上述那些老梗理由,說來說去就是想要幸福。會急著結婚的人,說穿了就是,把結婚定義成幸福,把結婚定義成得到幸福的一種方式。「我結了婚人生才會幸福。」這真的邏輯崩毀,拜託買了彩券等於中頭獎嗎?投資等於變巴菲特嗎?

 

幸福的形式有很多種,結婚只是其中一條路,但不等於終點幸福站好嗎?就很像妳很想變瘦,變瘦方法有很多種,慢跑、重訓、游泳、吃風等等,但不等於妳做了就是瘦子好嗎?《歌喉讚》那胖妹一週運動五天啊,但她是瘦子嗎?(我真的不知道她幹嘛運動天數比我多。)出了唱片就是巨星嗎?

沒有結婚,也絕對是要好好照顧自己,身材顧好臉蛋顧好皮膚也顧好,請讓自己有戀愛市場的競爭價值。

 

丹妮婊姐,網路人氣脫口秀天后,不小心出了本書,所以可以叫自己一聲作家,著有《歡迎光臨丹妮婊姐星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