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秋冬倫敦時裝週大解析!解答你對時尚的困惑

紐約時裝週完畢之後,緊接著就是倫敦時裝週了。倫敦時裝週向來比起紐約、米蘭和巴黎多了一股搖滾還有大膽,在衣服的設計上可以看到更多帶著實驗性的創意,也就是這一點讓大家對倫敦時裝週多了一絲期待。2016秋冬的倫敦時裝週流行什麼元素?來,一起來看看吧!

Text/MR.布雷蕭 Photo/Imaxtree、marieclaire.it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秋冬倫敦時裝週大解析!解答你對時尚的困惑

趨勢1:【古怪圖騰】

2016秋冬倫敦時裝週最明顯的一個趨勢就是我們可以在各式單品上面看到各種充滿想像力的圖騰。如果把服裝當成是一塊畫布,那麼這些圖騰就是我們選擇要展露出的個性。所有想要表達出來的綺麗幻想或是荒誕美好的奇想,都可以透過圖騰做一種宣示。Alexander McQueen給了我們一個有如童話故事般的聯想空間,把獨角獸、飛鳥還有眼睛透過刺繡表達得栩栩如生,其他像是Burberry、Osman還有Mary Katrantzou的花朵和蝴蝶圖騰,是一種童年的美好年代。想法的傳遞,有時不必透過文字的slogan,以圖騰來表示,帶點模糊的想像空間,或許更加甜美。

趨勢2:【黑白交錯】

我們都知道黑白雙色是衣櫃裡面絕對不會也不能缺少的時尚顏色,不過不同於紐約時裝周的是,在倫敦注重的是黑色雙色的混搭與組合,像是我們的太極一樣,從兩儀生四象再到八卦進而組合出千變萬化的形象。我們可以選擇像是Joseph的端莊氣質格紋,或者是Erdem的千鳥紋套裝(搭配上帶著一點刻意不加修飾的面料,就不會老氣)以及像是Topshop刻意加大輪廓的褲管,有點時髦的復古感。還有條紋或是色塊的拼接處理方式,都很吸引人;今年秋冬就看我們能利用黑白變出什麼樣的戲法!

趨勢3:【翻領外套】

這個趨勢在總是活在下一季的時尚圈中應該算是最貼心也最實穿的趨勢了吧(笑),冬天,本來就應該把溫暖穿裹在身上啊(怒吼)!還好倫敦給了我們翻領大外套這個選項,我們可以在大翻領上挑選自己喜歡的材質還有顏色,可以是羊毛也可以是羽絨,顏色可以是白色也可以是粉色,一切都按照自己的心情還有個性選擇;搭配緊身丹寧褲、七分褲或是要露出腿部線條都相當時髦,如果想裹著被單出門,就說自己是參考著Alexander McQueen的設計靈感吧!

趨勢4:【肩線誘惑】

性感已不再是著重在大鳴大放或是直接了當的事業線了,肩線、腰線還有鎖骨這三個高段的性感部位,展露得適當的話,性感指數更是一等一。肩線這個部分從2016春夏開始發燒,延續到秋冬,只不過這一季裡面一字領以及大斜肩的設計也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削肩款。今年最大放異彩的部位就是肩頭了,妳可以選擇只露肩頭、或是延伸到上臂;亦或是整個手臂的線條都大方展露,就看妳想要的風格是氣質、甜美、大膽還是性感囉!

趨勢5:【貴氣絲絨】

不約而同地,倫敦和紐約一起把絲絨視為2016秋冬不可或缺的一個流行指標,利用絲絨天生的貴族氣息作為底蘊,拼接其他較為輕盈的面料製造出輕重對比的層次感。不要擔心把絲絨穿在身上繪有顯老的顧慮,在顏色上面可以選擇色調較深的黑色或是深藍,反而會有一種神秘深邃感;另外如果要挑選比較亮的顏色的話,可以選擇設計細節像是抓皺或是拼貼比較多一點款式,就可以平衡。追隨潮流的妳,一定要挑一件屬於妳的絲絨單品喔!

趨勢6:【氣勢斗篷】

如果妳曾經為了武則天的氣勢著迷,幻想可以在現實生活中有著和她一樣君臨天下的風範,那麼倫敦時裝周提供了很多不同樣式的披風,可以滿足妳不同程度的氣勢狂想。長斗篷可以選擇像是Charlotte Olympia的全黑款或是Mulberry的深藍款,神秘優雅又知性;短斗篷款有Gareth Pugh和Mulberry的黑底白色縫線款,摩登俐落又有設計感。要是妳真的非得要有霸氣不可,那麼Alexander McQueen縫滿亮片的透紗斗篷絕對是你一定要入手的!

 

『布雷蕭先生是一個立志不造口業卻從來不成功的人。因為不是出家人,所以成天打誑語,看看笑笑即可。』
收藏